当前位置:

“冲冠一怒为少爷”,此等家长让人忧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刘艳秋 实习生 田佳玮 2014-11-16 00: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吉林市船营区第二十五小学校3年4班班主任郭鑫,在处理学生间的纠纷时,错认并拽了一下别班的一个男生,郭老师随即向他道歉。谁知竟她后来被五六个人冲进学校殴打,其间有人说了一句话:“以后谁也不许动我家少爷”。半个月前,体育老师用手指点了这个孩子,结果体育老师就被他家的司机给打了,对方当时就扬言不许有人动“小少爷”。(11月15日《新文化报》)
  
  “小少爷”,多么刺耳的称呼,但就是有人这么叫了,而且还不止一次。从该新闻所透露出的信息来看,这位“小少爷”不是“官二代”就是“富二代”,其家人以及“家丁”处处庇护着他,甚至几次动手殴打不小心“冒犯”了“小少爷”的老师。
  
  将孩子当过去的“小少爷”一般养着供着,不让其受一点儿委屈,包括正常的学校教育。很难想象,竟然会有这样的家庭和家长。我们不必过多的责怪这名“小少爷”使气任性、不服老师教管,毕竟他还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学生。其实,真正该反思的是“小少爷”的家长,如此娇生惯养孩子,让其养尊处优、高人一等,这孩子将来是成为“龙”还是“虫”呢?
  
  爱孩子,这是动物都能做到的事情。而人不同于动物的最重要的一点是,人是最理智的高等动物。过度地溺爱孩子,只会害了孩子。犹记得一则故事:一个江洋大盗临刑前,说还想吃母亲一口奶,眼泪汪汪的母亲答应了。谁知这名江洋大盗一口咬下母亲的乳头,说了一句:“都是你害了我!”原来,这名母亲从小就唆使和纵容孩子的不良行为。孩子的心灵犹如一张白纸,画红则红、描黑则黑,如果家长不懂得进行科学的教育,让所谓的“爱”冲昏头脑,无疑是将孩子引向歧途。
  
  现在不少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长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跌了,致使孩子自私暴戾、张狂无比,这是极其危险的。这不仅会害了孩子,也会害了家庭甚至他人和社会。我们真的替这位“小少爷”担忧——他的明天会怎样呢?是否会成为又一个“坑爹”的主儿呢?
  
  文/钱桂林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刘艳秋 实习生 田佳玮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1/16/3522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