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班时间看黄书,干部请捡捡节操

来源:红网 作者:任评声 编辑:夏熊飞 2014-11-25 00: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11月23日)上午,新华网刊文报道各地根治为官“庸懒慢”时披露,河南三门峡市纪委一次暗访中,发现一名科级干部正在电脑上看黄色小说,打开他的U盘,里面黄色小说达600多部。今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三门峡市纪委效能室相关负责人处证实此事,涉事科级干部已被党纪和行政“双处分”。(11月24日《新京报》)
  
  这位科级干部“胆儿之肥”让人不忍直视。身为公务人员,阅览黄色小说、小黄片这类“三俗”的东西本身就有违反行为规范的嫌疑,更何况是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看。让我们不禁要问,这位科级领导是不是把自己办公室当做了“卧室”,把单位配的办公电脑当做了自己的私人电脑,如此随便、如此随心所欲。
  
  这位科级干部已经因为自己的“情不自禁”受到了党纪和行政处分,但爱好低俗问题在当前党员领导干部中蔓延的态势仍然值得我们警惕。我们的有些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爱好开黄腔、看带“颜色”的淫秽书籍和影像制品,并自鸣得意,自认“真性情”、“无大碍”。但他们却忘了,身为国家公务人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政府和公务员队伍在社会大众中的心理观感。当他们肆无忌惮的在公众场合发表污言秽语,展现低俗喜好时,群众即便不会当面唾其面,心里也必然会鄙视厌弃至极,从而对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行事作风产生质疑。这样的伤害是无形的,并且根深蒂固的,我们决不能无视、漠视,一笑置之。
  
  干部在办公室看黄色小说,更说明整治“慵懒散”作风,打击“为官不为”不是阶段性工作,而是长期性工程。“群教活动”的确已经告一段落,这或许给某些干部一个“暗示”——整治作风也就是一阵风,过了“高压期”就可以故态复萌,“酒照喝、歌照唱、饭照吃”。但却忘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可见,某些干部作风问题之“顽固”,还得继续下“猛药”医治。
  
  干部在办公室看黄文,碎了一地的不仅是个人的“节操”,更是民众对领导干部的道德期许。或许我们应该以此为鉴,认真思考优良个人爱好和道德水平对干部的重要程度。唯有将这类偏“私领域”的评价指标纳入针对干部的考核指标体系,并落实到位,才能对干部的作风建设产生较强的正面引导作用,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真正成为作风改进过程中永远的“路标”。
  
  文/任评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任评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1/25/35306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