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联冬天送裙子”让爱心变味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刘艳秋 2014-12-09 00: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郑州多名残疾人致电本报表示不解:残联冬季送温暖,不送棉衣、被褥,却给每人发了两套少女裙裤。他们中的一些男士称,四五十岁的男士,被送了少女裙裤,心里感觉特不舒服。(12月8日《大河报》)
  
  残联给残疾人送温暖,却在冬天送去少女裙子,这不是一个笑话,而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冬天送裙子,对于女士也许还可以接受,冬天派不上,夏天可以穿,(当然下肢残疾者也穿不了,)男士们怎么办?难不成让男士们穿裙子出门上街?这样的爱心活动确实让男士们很伤心,心里特不舒服。笔者认为,残联冬天送裙子是一种典型的形式主义做法,折射了残联的服务理念问题。如此送温暖,让爱心变了味。
  
  残联即残疾人联合会,是代表政府为残疾人服务,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组织。残联的职责和任务是:调查残疾人的状况,统计残疾人的数据,分析残疾人成因,为残疾人开展康复、预防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在关爱残疾人的活动中,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维护残疾人的自尊心,最好不要采取通知残疾人去残联领取钱物的办法,这给人施舍的感觉,会让残疾人心理受伤。建议由残联领导陪同捐赠企业或个人亲自送到残疾人手中。不带媒体记者随行,不公开录像报道,让残疾人暴露在观众面前。
  
  残疾人由于身体、肢体的残废,心理特别脆弱,对一些事情特别敏感,特别容易受伤,特别在乎别人的眼光和议论。残联应当端正服务理念,以残疾人为本,时时处处为残疾人着想,从残疾人的利益和需要出发。针对残疾人开展的送温暖、捐赠活动,建议尽量以捐款代替捐物,如果残疾人确实需要衣物、粮食和生活用品等,可以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捐赠。
  
  社会不能缺少爱,只有爱满人间,社会才会美好,人生才会感动。人人都有爱,人人都需要爱,人人都要奉献爱。残疾人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由于身体、生理的原因,特别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特别需要社会的帮助,我们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爱心,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给残疾人送温暖,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少些形式主义,多些真诚的帮助,让温暖的阳光照进每个残疾人的心中。愿残联以残疾人为本,以真诚服务为本,把各级残联组织真正建设成为残疾人自己的家。
  
  文/刘运喜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09/35436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