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连胜被终结?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正纬 编辑:刘艳秋 2014-12-14 00: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辽宁队的不败战绩最终定格在了17连胜上。在12日的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十八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青岛队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这支本赛季悄然崛起的球队凭借三外援的轮番轰炸和罗旭东的准绝杀,客场以111∶109战胜辽宁队,结束了后者的17连胜纪录。(12月13日人民网)
  
  在遥远的大洋彼岸,金州勇士队以19胜2负的战绩在NBA的赛场上傲视群雄,而在CBA的舞台也有一支球队凭借着开赛以来的17连胜一骑绝尘,它就是辽宁队。开赛之初谁也没曾想到,上赛季还挣扎与季后赛边缘的“辽小虎”们会以这样的形式爆发,凌厉的进攻,出色的防守,每一球都让人赏心悦目。从赛程上看,连克北京,广东,新疆,广厦等夺冠热门队,可见此17连胜的含金量十足。难怪有网友调侃道,谁能阻止金州勇士?辽宁衡业可以一战!可惜在昨晚的比赛中,辽宁男篮被客场作战的青岛队斩落马下,一切关于17连胜的美好想象在一瞬间戛然而止,令人唏嘘。
  
  或许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在终场哨响前你永远不知道结果是什么。纵观比赛,全场砍下44分并在关节时刻连入两个致命3分的哈德森几乎凭一己之力将辽宁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罗旭东的致命一击彻底粉碎了辽宁18连胜的梦,随着韩德君的两罚不中,全场比赛结束,辽宁只得主场吞下失败的果实。抛开胜负而言,两支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竞技水平和比赛态度都是值得肯定的。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抢断,快攻,灌篮,精彩的比赛让所有观众大呼过瘾,享受两队携手呈现的饕餮盛宴。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我们或许不应该过于专注比赛的结果,追求胜利的过程才是真正精彩的集锦!
  
  连胜的终结对于年轻的辽宁男篮或许并不是什么坏事,17连胜的光环太过耀眼,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的他们一时难以适应,从默默无闻到全民关注,镁光灯下的他们会紧张、会急躁,面对困难,他们显得那么稚嫩。乘胜追击固然是好事,但胜利的喜悦同样掩盖了球队的漏洞,防守注意力不集中,进攻多靠外援,现在的辽宁队离国内顶尖强队还有一定差距,被终结的连胜对于他们来说是终点更是起点。漫长的赛季,他们需要更多的磨练,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辽宁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随着CBA赛程的深入,作为观众的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而不是一家独大,假球四起的衰败景象。本赛季,辽宁队的崛起固然让人惊喜,但更让人振奋的则是各支球队百家争鸣的群雄混战,所有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的盛世宏图。无论是新人的独当一面还是老将的老而弥坚,无论是外援精彩的扣篮表演还是国内球员坚持到最后一刻的专注神情,越来越国际化多元化的CBA赛场已经成为众多国内外媒体聚焦的平台,越来越成熟的赛事管理模式,越来越热情的主场球迷,无疑让正在低谷中的中国篮球看见了曙光!
  
  水沸腾久了会把锅烧干,奋斗久了不妨稍稍停下脚步整理行装。短暂的蛰伏是为了将来更好的腾飞,成长中的磨砺对于我们是一生最宝贵的财富。17连胜,辽宁队的小伙子们已经做得很好,如何调整心态大步向前这或许是竞技体育留给人们的另一点启迪。不抛弃,不放弃,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们和辽宁男篮一同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文/李正纬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正纬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14/3548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