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医生手术台自拍,应该被处罚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4-12-23 00: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网友微博爆料,西安一家医院的医生在手术台上玩起了自拍。这组照片被网友大量转载,引发热议。昨晚,西安市卫生局通报了“医生手术台自拍”事件调查情况,责成西安凤城医院就此事件向社会进行公开道歉,并进行全面整改,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医务人员行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常务院长闫某记过处分、留职察看一年,扣发三个月职务工资;免去分管副院长陈某的行政职务,扣发三个月职务工资;免去麻醉科主任张某、护士长田某行政职务,给予记大过处分,扣发三个月奖金;所有参拍人员写出深刻检查,给予记过处分,扣发三个月奖金。
  


  西安医生手术台自拍,应该被处罚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进行处罚是有必要的
  
  王孺:医生在手术台自拍,肯定是不适合的,一是分散了抢救病人的精力,是对病人的不负责,二是表现出对病人的不尊重,病人家属看到了肯定心里不舒坦,甚至可引发医患矛盾。退一万步说,医生真是忍不住想自拍,完全可以在手术完成之后再进行,拍出抢救成功后的喜悦,岂不更好?所以,从严处罚是应该的,也是给其他医生敲响了警钟。
  
  周和平:刚做完手术,助理医师在给病患缝合伤口,虽然病患没有露出全脸,但这些人考虑过病患和病患家属的感受了么?人家病患是你们拿来庆祝成功的棋子么?医院搬迁想要留念,你们不会等下完班脱下那身手术服再拍么?
  
  姜文来:无论什么原因,在有病人的手术台旁玩自拍,都是不合适的。给相关责任人适当处分并不过分。医疗毕竟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特别是“开刀”病人等于到鬼门关走一次,病人及其家属心情十分焦急,作为医疗工作者应该体会到病人和家属的心情,富有同情之心。玩自拍等于没有照顾到病人及家属的情绪,虽然不属于“医疗事故”,但也必须严肃处理。
  
  罗立志:医生面对患者,开不得小差,如果出现意外,怎么向患者解释?何况是面对患者和家人,玩那种自拍的游戏,太随意了,没有考虑他人的感受,手术室不是欢乐享受的地方,即使是什么大喜事,也要照顾一下病人的心情,病人在手术中,家属在痛苦中,医生却是嘻嘻哈哈,确实是不识时务。
  
  反方:拍照留念无可厚非
  
  李兆清:为了庆贺手术成功、告别旧的手术室,适度地庆贺一下并非不可理解。相关部门的处罚似乎有被汹涌的舆论裹挟之嫌,并未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析,对其一棍子打死,有点小题大做了。
  
  渭河飞狐:这样的自拍与医院的规章制度没有冲突,既不违章,也不违反相关规定。如果进行处罚后,就了变了性质,看似处理的是医院的领导,实际上是对医生劳动成果的不尊重。这种处罚更像是因为舆论的口诛笔伐起了作用。
  
  银城米豆:手术已经成功,并且医院即将弃用新的手术室,医生们拍照留念下,无可厚非。不分青红皂白地处罚会伤了医生们的心。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23/3556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