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懒政”更可耻的是“赖政”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刘艳秋 2014-12-24 00: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孔凡英是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村民,连续4年举报当地秸秆焚烧。前段时间,68岁的她再次向当地环保部门举报秸秆焚烧。没想到,丁伙镇政府非但没处罚焚烧秸秆者,还出具“情况说明”,称她就是放火者。好在目睹事发的当地村民主动站出来为孔凡英证明清白。(12月23日《现代快报》)
  
  想来大家对“懒政”都很熟悉,但对“赖政”恐怕就较为陌生了,因为这是笔者生造的一个词。“赖政”,意思是指政府职能部门面对民众的诉求,非但不理不睬,而且还蓄意颠倒黑白甚至打击报复。像这位68岁的孔老太太,因为连续4年举报当地秸秆焚烧,丁伙镇政府不胜其烦,便出具一纸“情况说明”,称她就是放火者。所幸的是有目睹事发的当地村民主动站出来为她证明清白,要不然岂不比窦娥还冤!
  
  丁伙镇政府凭空捏造事实去污老太太清白,一方面,源于公权的霸道。在丁伙镇政府看来,孔老太太就是一个麻烦制造者,为了让她彻底闭嘴,便出具白纸黑字红章的“情况说明”,让孔老太太有口难辩。这其实是一种典型的“仗权欺人”。另一方面,源于公权的慵懒。如今,从上到下都将收获季节的秸秆禁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落实责任,严肃追究。丁伙镇政府面对有人焚烧秸秆了,知道禁烧工作不力,于是想出一个“走捷径”的办法——索性称举报的孔老太太就是放火者,既堵了她的口,又规避了被上面追责,多省事呀!
  
  聪明反被聪明误,丁伙镇政府出具的“情况说明”,可以堵住孔老太太一人之口,但堵不住悠悠众口,目睹事发的当地村民主动站出来为她证明清白,让撒谎的公权羞愧万分、无地自容。
  
  在中央切实要求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今天,公权还会如此放荡不羁,让群众情何以堪?丁伙镇政府出具虚假的“情况说明”,既有违依法行政,也有悖诚信执政,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查细究,看是何人这么胆大妄为,这么厚颜无耻!
  
  文/钱桂林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24/35570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