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官员通奸,应该公开通报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4-12-25 00: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纪委网站首次通报女性官员通奸被查处案件,社会对此高度关注,并引来“会影响家庭、家人”的质疑。昨日,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介绍,广州近年也查处过男性、女性官员与人通奸情况,考虑避免影响家庭及子女,仅作一定范围通报。(12月23日《广州日报》)
  

女性官员通奸,应该公开通报吗?

(女性官员通奸,应该公开通报吗?)


  女性官员通奸,应该公开通报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女性官员的第一身份是官员,违法乱纪了,就得公开通报,哪能搞特殊化,只有公开通报才能形成威慑作用。
  
  李兆清:对男官员通奸进行了通报,女官员通奸也要进行通报、而不能只是一定范围,这样才能产生强大的震慑效应,让所有女官员都不敢通奸、都更加注重自己的私德。通奸是私德缺失、又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管是男女官员,只要通奸了,就应该进行通报,不能对女官员特殊照顾。
  
  戈壁斜阳:猛药去疴,还是让痛一些好,知耻而后勇,可以警示更多的人!
  
  Guangchun:官员犯错,还能分男女?只要是官员犯错,就要一棍子打死,官员太多了!
  
  图八木:肯定应该公开通报,不然起不到警示的作用。特别是某些靠裙带关系上位的女人们,她们自己都不要脸面了,大家还用给她留吗?
  
  ★边城浪人★:对这些通奸女官员予以“从轻发落”,这不外乎是在隔鞋搔痒,更是在对违纪违规者的纵容,甚至还会助长“权色交易”等不良风气。正如有网友表示:对违纪违法者的宽容,就是对人民的犯罪!不严惩,就会有更多人的肆无忌惮,走上这条路,导致官场昏庸腐败。所以,希望相关部门能坚决做到对违纪违规者从严惩处,绝不姑息护短。因为“腐败不分年龄,不分职务大小,更不分性别”。
  
  渭水飞狐:通奸是官员道德恶劣的表现,既然纪委已经要对官员道德败坏的行为进行通报,尤其是在查处官员中明确告诉公众其通奸这样的事实,那就不分男女,更不会高低,凡是通奸了的官员,都应该向社会明确告诉,这样才更有利于打击腐败,更有利于改变社会不良习俗,更重要的是起到警示作用,尤其是那些女官员更应该对其的通奸事实进行通报,这样才能扫除社会不良风气,给官场生态,社会生态注入活力。
  
  法学硕士:应当通报,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她违法的时候怎么没考虑过由此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呢?
  
  古话重提:对犯了错误的同志进行通报可不能搞性别歧视,一视同仁才能体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罗立志:官员与人通奸,是违法乱纪,也是道德败坏。无论是男性官员,还是女性官员,一旦触犯了,就要给予相应处分。向媒体通报,也是一种警示教育。虽然对一家人有影响,但对全党全民是有好处的。女性官员与人通奸,绝对不能开“绿灯”。纵容就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
  
  反方:通奸对女性官员而言,负面影响更加大,考虑避免影响家庭及子女,仅作一定范围通报,也是情有可原的,毕竟惩处的目的是治病救人,而不是一棍子打死。
  
  姜文来:在我国,同样是通奸,对男女的社会评价和“待遇”天上地下,对男性宽容,对女性则更苛刻,事情败露后受到的伤害也迥异,女性面临着更无情更残酷的鞭挞。女性官员通奸固然应受到社会的谴责,但考虑到社会对其疯狂的攻击和有利于女性官员改过自新,采取不通报或缩小通报范围,是人性化执法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我们的政策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不是想将其一棍子打死。为了女性官员的家庭和未来,支持采取更柔性的方便处理女性官员通奸问题。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25/35582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