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性骚扰千万别“哑忍”

来源:红网 作者:毕文章 编辑:夏熊飞 2014-12-26 00: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陌生异性的身体触碰是中国公共场所常见的性骚扰形式,据中科院一次相关调查,有七成受访女性曾在公共场所被陌生异性抚摸。广州女性市民在公交、地铁里同样会面临蹭碰、性骚扰和猥亵等情形,但广州电车公司安全服务部表示,从未收到过关于性骚扰的投诉,这是怎么回事呢?(12月25日《广州日报》)
  
  女性在公交车、地铁经常遇到性骚扰、咸猪手。然而,很多女性面对色狼的时候大都是采取“哑忍”的办法,这才会让那些色狼气焰嚣张,有肆无恐。即便是有个别女性报警了,也会遭遇取证难,因为没有录像,最后也只能不了了之。另外,很多女性觉得遭遇性骚扰、咸猪手是丢人现眼的事情,因而很少有人报警,这也是性骚扰、咸猪手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
  
  女性遭遇性骚扰、咸猪手以后应该怎么办呢?绝对不能“哑忍”,必须大声喊出来。女人不是有高跟鞋吗?往色狼的脚上狠狠地踩下去,然后大声呼救。相信绝大多数人是有正义感的,大家一起把实施性骚扰、咸猪手者抓住,然后扭送公安机关,让法律严惩。诚然,只是依靠女性自己大声喊出来是不够的,公交、地铁的广播应该喊起来,教会女性如何应对性骚扰,咸猪手。
  
  各级政府在防止性骚扰、咸猪手上必须有所作为,应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把公交、地铁防止色狼纳入公共管理,为女性解决后顾之忧。各级政府应该推动性骚扰的地方性立法,为性侵妇女提供法律支援。构建交通系统、公安系统的联防网络。英国伦敦的“守卫工程”行动,在包括地铁、地上铁路和公交车在内的公交系统部署2000名警员,并开通了求助热线电话,严厉打击性骚扰犯罪。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外国有很多的好经验,我们可以拿来。日本、埃及、印度和巴西等国地铁为女性设置了专用车厢;印度和墨西哥等地推出了女性专用公交车。值得点赞,可资借鉴。
  
  文/毕文章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毕文章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26/35591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