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你将如何存在

来源:红网 作者:苗利娟 编辑:刘艳秋 2014-12-26 00: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近岁末,各种盘点接踵而至。大到习大大、彭妈妈、廉政,小到赞、么么哒、萌萌哒。2014年就这样走了,2014对于你来说发生了什么,又是什么感动了你,你的历史长河里又将记住什么。我们无法点评别人是对还是错,我们有的只是总结自己的过去,留住自己的2014。
  
  2014,这一年在我的时间表上,是值得标注的一年。这一年,我结束了我的学生生涯,告别了学校,告别了三点一线。7月,我挥泪和你们道别,然后步入社会,由一个学生变成一个工作者,角色的转变让我猝不及防,在这里我首先给一个人道歉,是你把我带进了一个团队,但是由于我个人原因,我没能继续走下去,或许在你那里我是个失败者,但是我能做的就是承认自己的失败和对你真诚的道歉。
  
  2014年,为了圆自己的梦,我努力的寻找,努力的想让这个社会承认我存在的意义,或许一切都没有自己想象的美好,或许为了寻找,我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但是没有受伤,怎么理解生存的意义,怎么感受到自己还活着。
  
  2014年,就这样走了,我就这样离开了学校;2014,就这样走了,我就这样一事无成的继续寻找2015。
  
  2015,我将如何存在。泪水流过的痕迹早已被水洗去,但在心里留下的痕迹却总是提醒自己,那过往的经历或许伤痛、或许悔过,更或许那泪水过后是喜悦。总之,过往的经历很快会成为故事,即便自己不是故事里的传奇,但起码故事的主角是自己,这就足够了。
  
  早晨醒来,你可以不起床,但是钟表的时针不会因为你的起床气而停止转动。人生也是如此,人生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论自己处在什么位置,求学也好,工作也罢,更或许你打算步入婚姻殿堂,从此过上相夫教子的生活。但是试想一下,我们不可能留住时间,留住自己的容颜、留住自己的青春,更不能一劳永逸。我们以后拿什么吸引我们的爱人、拿什么拯救自己的未来。不仅仅是2015自己如何存在,在今后的每一天,自己如何存在,如何立身于这天地之间。淹没在人群中,你可以责怪人口,在人群中埋没,你可以怨没有伯乐,但在人群中找不到你的光芒,伯乐怎么发现你,你的光芒不出彩,在人才挤挤的今天,又怎能大放异彩。我所希望的,是不断的充实自己,没有最好的自己,只是希望自己更好。
  
  在这曲折蜿蜒的路上,每个人走的都很艰辛。多少人放弃了行走,多少人在路上过桥时被挤了下去,多少人在路上休息,多少人放弃了奔波享受安逸,最后又有多少没有迷失方向触及到心中的那个自己。我所希望的,仅仅是在这希望的路上,点亮我生命的光芒。
  
  在平安夜,有多少人会许下心愿、有多少人许下诺言。不管你是许下了什么,那都是自己的梦,梦一万个自己,不如做一回自已。
  
  2014,你或许不够完美,不论我们经历过身体上还是情感上亦或是精神上的各种不愉快,今天,让我们举杯,送别失落、送走黑夜。人生就像这日夜交替,正因为黑夜的孤独,我们才期盼太阳的升起。等待虽漫长,可你要相信时间,时间会帮你记住一切。
  
  2014,你或许是成功的,但希望你不骄傲,继续努力着。曾经世界是诺基亚的,现在诺基亚是历史的。时间不止,努力不止,因为我们的人生就是ing,等到后面多了ed的时候,历史的长河会帮我们记住我们的存在。或许你和我不会载入史册,但我们坟墓旁边的那个人会帮我们记住我们的爱情而那块石碑会帮我们记住我们的存在。
  
  2014年,不管你有没有找到自己的成功,都希望在2015年,用你的脚步留住你的痕迹。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悔青春。匆匆那年,匆匆走,迟迟这年,盼已久。
  
  文/苗利娟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苗利娟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26/3559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