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房有多拼,升迁有多快?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2015-01-09 00: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南航“中国升迁最快副处长”曾与男上司开房410天。据了解,早在2012年,就有人在网上发帖投诉举报,称南航财务部总经理卢宏业与其下属陶荔芳,在2009年1月-2011年6月,于广州高级酒店开房共计410天,房费达36万元。两人身份证号、开房明细等细节也在网络上被公之于众。网上爆料称,在不到三年时间,卢宏业把陶荔芳从临时工转为正式工,并提为南航股份公司财务部资产处的副经理。从临时工到年管18亿基建工程的央企副处级经理,陶荔芳成为中国升迁最快、央企最牛的副处长。(1月8日《北京青年报》)
  
  两年多时间就开房410天,几乎两天一次。这开房频率,确实有资格角逐“开房最多”领导干部的光荣称号。身体好,就是这么任性。可是,作为央企干部,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耗费在了男女之事上,能干好工作吗?问题还在于,他们光房费就花了三十多万,如果加上其他费用,想必更不是个小数目。这笔钱谁来出?个人出,他们的合法收入有多高,能支撑如此高消费吗?假如是公款出,是否涉嫌贪污,又是如何走账的?
  
  不到三年时间,就从临时工转为正式工再成为副处级干部,女副处长的升迁速度委实令人叹为观止,堪称“坐着火箭蹿升”的典型,也难怪有人要惊叹陶某系“中国升迁最快副处长”。她为何“进步”这么快?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一眼看穿:她是领导的人,当然“白里透红,与众不同”。
  
  其实,像陶某这样靠“为领导服务”风生水起的女干部并非个别,而落马男官员相关通报中“通奸”、“与多名异性保持不正当关系”的措辞更是不绝于耳。钱和色、贪和淫,就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常相伴共生、如影随形。有人“以色谋权”,有人“以权谋色”,两者一拍即合,结为利益的共同体。他们在权钱色之间游刃有余,各取所需、不亦乐乎,什么法律法规、公平正义、百姓利益,统统被抛在了脑后,弃之如敝履。
  
  跟领导开房有多“拼”,升迁就有多快。不是女干部有多能干,而是因为她们上边有人。男女干部勾搭成奸,这事儿比较私密,上级不能及时发现或许有情可原。可是,官员公然提拔自己的姘头,力度之大、速度之快明显超出了正常范畴,相当于“自我暴露”,上级难道看不出“这里边必有蹊跷”?并且,即使不是党政机关,央企也应该有自己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为何相关程序和监管形同虚设,让公款泡妞、公权泡妞者钻了空子?
  
  目前南航很多高层都在被调查中,调查重点为以权谋私以及大的基建项目的贪污腐败。恕我直言,能够滋生“开房最多”与“升迁最快”的地方,问题肯定少不了,说不定存在“塌方式腐败”,必须好好查一查。另外,是不是需要举一反三、扩大战果,对其他央企也来个全面的“体检”?
  
  文/乔志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1/09/35708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