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全武行”的未竟之问

来源:红网 作者:雷钟哲 编辑:夏熊飞 2015-01-17 00: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中午,在渭南高新区东兴街上,3名农民工受雇给一家商铺安装门头时,遭5名城管协管员阻拦。合阳籍农民工杨鹏飞与城管队员发生冲突,头部被砸开5厘米长的伤口,目前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事发后,渭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目前涉事5名城管队员已被清退,并安排综合执法局主要领导前往医院看望慰问杨鹏飞,承担全部医疗费用。(1月16日《华商报》)
  
  又是“高度重视”。“高度”的结果就是清退城管队员,就是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就是承担全部医疗费用。那么这样的高度重视,就让人有未竟之问——
  
  一问:既按照规定协管员应该在正式执法人员带领下才能执法,为什么上街执法的5名城管队员全是协管?而所驾驶的无牌执法车已然在公车改革后予以封存,现又因“工作需要”临时启用,这是玩忽职守还是高度重视?
  
  二问:一个执法局雇佣这么多的协管员上街执法,他们工资从何而来?既然不是正式编制,那么财政不会支付薪酬,工资只有自己创收。“创收”是否就是上街执法的动力?是否就是“全武行”的源头?再说,事发后还在调查,就迅即清退协管员,看起来雷厉风行,其实有逃避责任之嫌。
  
  三问:前往医院看望慰问,承担全部医疗费用,这点当然没有问题。问题是这个医疗费用,是用公帑支付,还是打人者自掏腰包?渭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再怎么高度重视,也不能慷国家之慨,滥用纳税人的血汗钱吧。
  
  如此野蛮执法,发生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这让警钟再次敲响。说明活动中一些领导慷慨激昂的表态,完全是应对形势的形式,根本没有走心的认知。如果真的把群众当做国家的基石,当做自己的亲人,真的有“执政为民”的理念,农民工施工中即便有什么不合要求的地方,也不会采取这种野蛮的方式。你见过谁对自己的亲人大打出手啊?
  
  文/雷钟哲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雷钟哲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1/17/3578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