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报告书画收入非常必要

来源:红网 作者:石飞 编辑:刘艳秋 2015-02-06 00: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新印制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报告表包含事项相当丰富。按照最新规定,除了工资、房产等,个人以及子女的婚姻状态,领导干部的书画、写作收入,家人炒股、开办公司情况,都需要向组织汇报。(2月5日《北京青年报》)
  
  细析此项新规,笔者认为,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将“领导干部的书画、写作收入”列入须向组织汇报的“清单”。对于这方面的情况,以往一直重视不够甚至被忽略不计,也恰恰在这方面,一度腐败频发,广受诟病。
  
  其实,一些权力者的字画毫无艺术价值,仅仅是索贿受贿的工具和媒介。有的领导干部根本没有任何书法常识,字写得像蚯蚓爬的一般,然而就是有人去买回家悬挂在厅堂里,虽然是“亮丑”,但却可以显摆与某某要员的关系非同一般,于是就能在社会上被人刮目相看,办事处处绿灯,畅通无阻。官员的墨宝鲜有白送的,是要付润笔费的。而润笔费实则就是权钱交易,索贿受贿。
  
  至于领导干部出书,也已成为一种“流行病”。说实话,我并不反对官员出书,他们倘若真写出水平高、让读者喜闻乐见的好书,那是大好事,值得赞扬。问题是,有的官员肚子里压根儿就没有几滴墨水,却硬要借出书骗钱。他们出书是玩“空手套白狼”的把戏,不用自己腰包掏一个子儿,安排所属单位凑钱买个书号就印,书印出来后就往下摊派换钱。这哪里是出书呀,是权力者借出书为手段敛财抢钱而已!
  
  所以,领导干部的书画、写作收入向组织报告很有必要。其一,书画、写作收入,属于家庭收入的一部分,向组织汇报,是履行法定的义务;其二,有利于让组织审查领导干部书画、写作收入来源是否正当,是否隐藏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腐败行为。发现存在弄权谋私力腐败行为的,必须彻底追查,依法严惩。
  
  另外,我还想对各级领导干部提一点建议。党内早有规定,领导干部一般不要乱题字。倘若盛情难却,你的字不管写好写孬,最好都把润笔费免了。为民服务是公仆的宗旨,白帮人家写个条幅或厂牌、店名又有什么了不起呢,留个清白佳话多好!
  
  文/石飞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石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06/3597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