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挖坑人大代表”能代表谁?

来源:红网 作者:田小典 编辑:刘艳秋 2015-02-07 00: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德内大街93号院挖洞业主李宝俊接受央视记者独家采访,表示作为业主他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愿意接受处罚承担居民一切损失。李宝俊透露此前他曾希望建造地上三层地下两层的建筑作为公司的研发室,但加盖遭邻居拒绝后,他选择私挖地下室扩大面积。(2月6日央视网)
  
  “挖坑人大代表”在地方“两会”正如火如荼召开的当下,干了一件令全国人民瞠目结舌的事情,在北京的大院内挖洞,18米深的洞令房屋坍塌,其行径终于被曝光于天下。一时间,关于这位“挖坑人大代表”的各种传闻也此起彼伏,有的说他曾被控行贿,有的说他身负9桩案子。真是令人大开眼界的是,在一桩桩让人喘不过气的事情之余,他还能堂而皇之地当着人大代表。
  
  通俗点说,人大代表的使命就是“为民请命”,要代表多数人的利益。然而,从新闻中我们可以得知,“挖坑代表”是企业家,他在北京有四合院,中国13亿人口中有多少人能够在北京买得起四合院,大多数人在二三线城市连房子首付都付不起,更别说千里迢迢从徐州到北京买个四合院,还是任其空着、闲着。
  
  “挖坑代表”有钱去行贿,而且还9案缠身。一个老老实实的普通人,每天都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精打细算的日子,老百姓的愿望很简单:物价低点,收入高点,日子好点。为了这三点,有多少人在生活的路上奔波着,还挖空心思去行贿?又哪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招惹那么多官司?
  
  “挖坑代表”曾经被北京当地相关部门要求停止挖坑,进行整改。然而“挖坑代表”收到整改书后,却视而不见,继续挖坑,最终导致严重的后果。这起码说明“挖坑代表”不是个遵纪守法的人,如果我们被这样的人“代表”了,那我们又都成了什么样的社会角色?
  
  当然,现在“挖坑代表”事情败露后,其代表资格已经被中止了,但是,我们不得不反思,像“挖坑代表”这样的人民代表当初是如何被选出来的?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到底应该被什么样的人代表?现在正代表着我们的很多代表是否真的能代表大多数人的利益?
  
  文/田小典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田小典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07/35984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