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常商业活动还是变相商业贿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夏熊飞 2015-02-10 16: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粮集团进口酒业务部2月9日被曝在云南举办奢侈品酒会,一顿喝掉数万元红酒,且住宿和餐饮严重超标。中粮集团子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回应新京报称,经过公司调查了解,此次活动属正常的商业活动,会议预算12万元,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月10日《新京报》)
  
  一顿喝掉价值数万红酒,中粮集团子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竟然大言不惭回应“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着实让人眼界大开。中粮集团进口业务部究竟有没有违规,我们不妨还原一下该酒会的现场。
  
  据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回应,本次会议预算12万元,包括住宿、餐饮、会议室租赁、租车费、酒水等实际发生费用共计100836元,其中包括品鉴进口酒费用20581元。而据此前央广报道,这次奢侈品酒会名义上是“向经销商推荐红酒”,实际上中粮方面有20多个人参加,举办地选在了云南大理的一家高尔夫酒店。有参会者称一顿“喝了20万的酒”;且在这家高尔夫酒店开了12个标准间,21个豪华单间,16个海景单间。
  
  对照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的回应与央广的报道,口径有较大出入。不过,即便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的回应属实,还是让人一头雾水:本次酒会的规模究竟多大?中粮方面究竟有多少人参加?一顿喝掉2万多进口酒,这是在品酒还是胡吃海喝?品酒会在风景名胜区举行,中集团管理层有没有公款旅游的嫌疑?
  
  据报道,中粮集团进口业务部频繁举行此类酒会。“老板想什么时候开就什么时候开”,比如说10月份在重庆有个秋季糖酒会,就开过一次整个的经销商大会,办过两场晚宴。过了两个月,又在云南大理办了一次。三月份在成都春季糖酒会还要开一次,所有的机票酒店都是中粮出。
  
  中粮集团作为企业,开展正常的商业经营活动无可厚非。不过,中粮集团和一般企业不太一样,中字打头国资背景,公司管理层就要受到八项规定的约束。一次活动20多人参加,住的是风景名胜区的高档酒店海景房,喝的是价值不菲的红酒,竟然大言不惭声称“没有违规”。这只能说明中央“八项规定”在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管理层另有版本。
  
  去年7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在向中粮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出,巡视组发现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公款支付打高尔夫球费用等奢侈浪费问题突出;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对部分亏损项目追责不力,存在一定廉政风险。
  
  当时,中粮集团党组书记宁高宁表示“坚决拥护并诚恳接受,坚决按照巡视组的意见和要求进行整改落实”。遗憾的是,只要看看中粮子公司频繁举行的奢侈品酒会,就知道中粮集团是如何进行整改落实的了。
  
  文/张卫斌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10/36010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