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价头”又现,警方不能和稀泥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夏熊飞 2015-02-11 00: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小伙美发店烫头发,上了药水被告知要1680元。双方为此闹进派出所,民警表示,美发店在给客人做高消费项目时应告知客人具体消费金额;而客人洗剪了头发,建议支付适当的费用。然而,双方却难以达成一致。(2月10日《重庆商报》)
  
  相信很多人都对几年前发生在郑州的保罗国际“天价头”事件记忆犹新:消费者想剪个68元的头,没想到一结账成了5000多元。几千元就这么“一剪没”了,引发媒体和舆论的强烈关注,最终该美容店老板锒铛入狱。而此次重庆发生的事情,是否也是“天价头”事件的翻版?我个人认为嫌疑很大,毕竟1680元的费用超出了很多普通人的经济承受能力。
  
  警方介入后,不是进行查处,而是站在貌似中立的立场进行调解,未免让人有点失望。这显然并非一次单纯的消费纠纷,该美发店的做法已经涉嫌违规甚至违法。其一,《消法》明确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美发店应该提前将消费项目的详情和价格明确告知消费者,而不是含含糊糊,更不能先斩后奏,先上了药水再说。美发店的做法是否涉嫌误导甚至欺诈?其二,1680元的定价是否合理?有何依据?是否经过了物价部门的审批?对这些疑问,警方更应联合工商、物价等部门启动调查,而非试图和稀泥、息事宁人。
  
  近年来,美容美发消费陷阱日益高发,但由于举证困难,处理起来比较棘手。消费者对此要多多提防,切勿掉以轻心。如果发现已然上当,可选择通过向消协投诉的方式来维权,也可运用法律手段起诉商家要求退款。同时,相关部门更应加大管理和打击的力度,不能任由不良商家频频害人。
  
  文/乔志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11/3601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