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送农民工回家过年是最好的“情商”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2015-02-13 00: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一票难求,只为能够回到家乡。昨日,贵州商会等单位开展“送亲人回家乡”活动,百余名在珠海打工的贵州人免费乘车返乡的同时,留守在贵州的儿童也来到珠海与家人团聚。据悉,这已经是贵州商会等连续第二年举办上述公益活动。(2月12日《南方都市报》)
  
  这里的农民工有福了。在以往过年,最苦最累的就数农民工兄弟。每到过年火车站都一票难求,要想能按时回家团聚,不是要到火车站连夜排队买票,就是忍气吞声多掏血汗钱购买黄牛们的高价票。而旅途中要遭受的劳累和辛苦就更一言难尽了。而现在,这里的上百位农民工却能被免费送回家。坐车不要钱轻轻松松不说,中途还能享受到免费的饭菜。没工夫回家的农民工也不要担心,这里还安排了车辆接送农民工的孩子来城里团聚。如此善待农民工不仅是爱心和尊重,更体现了城市人一份浓浓的深情。
  
  每到春节,充斥着人们耳目的都是关爱农民工、给农民工送温暖等感人的消息。而比较常见的就是开晚会、大聚餐、送礼物,或是将农民工代表请上主席台,热热闹闹地给农民工提前拜年。这些做法无可厚非,也能起到一种“动人”的效果。可是,每到过年农民工兄弟除了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难道仅仅就是大家伙聚在一起吃顿饭,乐乐呵呵地看一场晚会,或者是在主席台上坐几分钟,满足一下虚荣心吗?显然不是。
  
  对农民工兄弟来说,过年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少吃一顿大餐。更重要的事和家人的团聚,可以把一年来的辛苦和欢乐同家人一块分享,可以和妻儿一起共享天伦之乐,更可以看看家乡的变化。这是人们的习惯,是我们的乡愁,更是我们的一种独特的大年文化。正是因为这样,尽管春节一票难求,旅途劳顿,却还是有成千上万的务工人员不惜一切往家赶。如果能让这些农民工轻松安全的回家过年,这不仅是送给农民工兄弟最好的温暖,更是一种最真诚的尊重。
  
  可想而知,这上百名农民工兄弟一路轻松无忧的回到家中,这样的温暖将会对他们影响多大?这样的温暖不仅是他们一直渴望,可望而不可及的,更是千金也难买的一种礼遇。有了这种温暖,农民工更将会用自己的能力予以十倍百倍的回报,更会对这个城市和企业无比的留恋。每到春节以后,许多地方都会为用工荒而头痛不已,很多企业家这时也才想到“情商”的重要性,而这个免费送农民工回家过年不就是最地道、最亲切、最有感染力的情商吗?
  
  文/朱少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13/36035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