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不能止于调查统计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亦瑭 编辑:刘艳秋 2015-02-15 00: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近日,海南省三亚市纪委下发《关于对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情况进行统计的通知》,对全市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情况进行专项调查统计。三亚市纪委要求,各单位要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指派专人,如实填报本单位《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情况统计表》,并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报送市纪委。(2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提起打高尔夫球这项“贵族式”的运动,想必普通民众都会“望而生畏”。这不仅是高消费的代名词,球具、场地使用费等暂且不说,仅是入一个高尔夫球会的会籍就得花上十万元。如此高的消费更是远远超出公职人员和普通群众的正常收入水平。若公职人员参与这项运动,不仅有“脱离群众的危险”,还可会陷入“温水煮青蛙式”的人情腐败境地。因此,严禁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打高尔夫球运动,也就显得及为重要。
  
  而此次,海南三亚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对全市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情况进行专项调查统计。虽然,这是一个针对性极强的调查统计,以便为即将出台的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运动相关规定或进一步举措做好准备工作。但是,不论此举是为下一步工作作好准备,还是以调查统计的方式为参与或未参与该项活动的公职人员“咬咬耳朵、扯扯衣袖”,对于这项“贵族式”的运动,相关部门的举措都不能止于调查统计。
  
  而且,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和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围绕着“球杆上的腐败”又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问题。虽然,部分地方出台了严禁公职人员违规打高尔夫球的相关,但是用公款支付打高尔夫球费用等违规现象仍然未得到有效根除。如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司长孙国庆用公款打高尔夫球、中粮集团“公款支付打高尔夫球费用”等等。不仅严重违反了党纪党规,更是有损了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
  
  因此,若要严防并根除“球杆上的腐败”问题,相关部门不仅要对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运动进行全面调查统计,还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对违规打高尔夫球的公职人员进行从严问责惩处,并将监督贯穿于调查统计、问责惩处等全过程。同时,还要出台相关规定禁令,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监管体系,并公布对违规者的处分程序和举报方式,从而以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进一步严格规范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的行为。
  
  文/唐亦瑭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亦瑭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15/36049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