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死亡八小时无人知,乘务员在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夏熊飞 2015-02-22 00: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先生原本打算在除夕当天接父亲从老家来深圳团圆,他在深圳西站没能等到父亲,后来1203次列车乘务人员才发现其父亲倒在车厢的洗手间里,法医鉴定死亡已8个小时。1203次列车长表示在司法部门的调查结果出台之前不便接受采访。(2月21日《南方都市报》)
  
  除夕本是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时刻,而深圳的王先生却遭遇了人生最大的不幸——与亲人的生离死别。原以为老父亲来深圳可以全家吃一顿团圆饭,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没成想老人却在列车上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站,老人死在洗手间里,直到八个小时之后才被发现。
  
  很显然,这不是刑事案件,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意外,因为谁也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状况。我不知道这趟列车上到底有多少乘客,我只知道车厢里绝不会只有王先生的父亲一个人,因为是春运期间,铁路方面的服务更应该很到位,列车的乘警特别是乘务员必须付出更多的辛劳,全方位提供周到的服务,唯有如此,才能不辱使命,让乘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遗憾的是,这趟列车的管理与服务非常糟糕,甚至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混乱。何以这么说呢?王先生未能接到父亲,铁路方面声称老人可能提前下车了,并且信誓旦旦地说,车厢里包括洗手间在内都没有发现老人。直到在王先生强烈要求下,才最终在洗手间里找到了死亡长达八小时之久的老人。那么就有两个疑问,列车每到一站势必都要先关闭后开启洗手间,那么乘务人员究竟在干啥?为何就没有发现倒在里面的老人?由此可见,当班的乘务人员根本就没有履行这样的职责;再就是列车到站之前都要换票,王先生的父亲未能换票,乘务人员应该警觉到老人可能会出事,至少应该报告乘警,采取必要的找寻措施,可惜这两点都没有做得到。
  
  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是铁路方面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乘客在列车上死亡八个小时居然一无所知,说得过去吗?能说没有任何责任吗?
  
  文/李忠卿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22/36078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