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戏要求艺考生素颜进考场,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2-28 00: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与往年不同,今年中戏首次在招生简章中强调不得带妆、并着日常服装考试。现场,学校准备了卸妆湿巾,提供给化妆考生。记者看到,一些已经进入考场的考生,由于不符合素颜要求,被考官要求场外卸妆后再进入考场考试。一名被要求卸妆的考生说:“现场真的有老师拿着纸巾‘验身’,很严格。”中戏院长助理郝戎介绍,表演系初试可带淡妆,而播音主持专业则必须素颜,在复试时淡妆考试。我们要看的是学生本来的素质,所谓“璞玉不琢”。(2月27日《北京晨报》)
  

中戏要求艺考生素颜进考场,你怎么看?

(中戏要求艺考生素颜进考场,你怎么看?)


  中戏要求艺考生素颜进考场,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很有必要。现在的化妆技术太强大,化妆后甚至能变成另外一个人,因而素颜进考场,才能考出真实的水平,对其他没有化妆的考生来说也更公平。
  
  李兆清:艺考生素颜进考场,把艺术的标准放在了个人的真实水平而非个人的外貌上。长期以来,男演员要帅、女演员要漂亮,这就导致一些考生把更多时间花在了化妆上而非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上。只要肯花钱,就能把一个不好看的人变得好看,不少人不惜整容甚至是出国整容,这就说明外貌中的水分很大。而素颜进考场,就消除了以貌取人的空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同一条起跑线,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让艺考更加公平公正。
  
  姜文来:有人喜欢自然美,有人喜欢化妆美,有人喜欢浓妆淡抹,萝卜白菜各有所好。但无论哪种美,“本底”美才是最美的。中戏考试要求淡妆或者素颜,就是要看考生的本底,不是看你的化妆技术。特别是播音专业,如果你是播音员,有紧急播音任务,立即就得上,哪来得及去化妆?“本底”符合要求,才是真正的符合要求,支持淡妆或素颜入场考试。
  
  Jasonfu:化妆是二次艺术创作,是脸谱上的绘画。素颜是美丽的基础,好的画布可以百搭变出最适合的形象。
  
  渭水飞狐:这既是让艺考生回归本身,验明真身,也是让艺术返璞归真,回归本性。如今,我们的艺术假大空,不是比艺术,而是比技术,让技术埋没了艺术,艺术也失去了光彩,更没有了地气。那么从艺考生的素颜开始,就是让艺术也能回归自然,回到它本来的面目,这样,既给艺术精彩,也让考试能发现化装后的真人真面目,艺术真本领。
  
  罗立志:经过化妆技术处理的面容,其实就是弄虚作假,与本来面目有天壤之别。中戏考试要求去掉假面目,露出自然本色,是求真务实的好规矩。
  
  反方:没有必要。中戏招生不该只看长相,而应该考验学生的专业知识。只要专业知识过硬,化妆了又如何,再说在今后的演艺道路上,不是也得化妆吗?
  
  我要上快男:我觉得,只要有真本事,带妆考试又如何?艺考看的不是脸,而应该是艺。再说有些学生脸部可能存在瑕疵,但艺术造诣颇为高深,化化妆修饰下,也是两全其美之举。我看是出台这个规定的某些人心里有鬼吧。
  
  哥是来踢馆的:完全没必要要求艺考生素颜进考场,再说他们走上了演艺之路,还是得需要化妆的呀,要是化妆后能通过其他项目的考核,就照样能胜任今后的工作,所以说这项规定是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28/36108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