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人赴日买国产马桶盖,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3-03 0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马桶盖”突然成了个热门词,原因是中国游客跨洋去日本购买马桶盖,还买断了货。昨天,网上又多了一则消息“热销日本马桶盖疑似产自杭州”,被网友们戏称这是一只“马桶盖的日本自由行”。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钱报记者求证确认,不少人跨洋疯抢的马桶盖,真的就是产自杭州,生产车间就在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内。(3月2日《钱江晚报》)
  

国人赴日买国产马桶盖,你怎么看?

(国人赴日买国产马桶盖,你怎么看?)


  国人赴日买国产马桶盖,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盲目追求“外国货”的心态作祟。一些国人信奉“国外的月亮比较圆”,总认为外国产的就是比国内的好,这种偏见导致了“马桶盖的自由行”。
  
  我将疯狂:盲目崇拜国外,自我否定,自我看不起,又自以为是,只有天下人笑话了。
  
  反方:国内的质量监管不过关,才把国人推向了“外国货”。近年来,国内的食品等方面频频曝出质量问题,使得一些人不敢再相信国内产品的质量。如果国内的产品质量过硬,谁愿意漂洋过海的带货呢。
  
  番棋无妙棋:反正我喜欢找代购,国产的东西就是用着不放心,而且价钱还贵,从国外买哪怕加上国际运费,也比国内的便宜。这样对比,干嘛要买国货?支持国货是应该,但是自己不争气,让消费者怎么支持?
  
  Yjzaaaa:中国出口的东西比在中国卖的东西质量好,就是这个道理。
  
  李兆清:虽然说,中国制造这几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在国人的心中,发达国家的制造业依然比中国制造强了很多。特别是在高精尖、智能化等领域,中国制造有进一步成长的空间。
  
  鸡蛋灌饼:以前代购日货,听说日本会把最好的留在国内,次一点出口欧美,再次的放免税店,最垃圾的给中国,就是因为国内的产品质量标准低。而且之前不是说苹果的保修期在国内也短一些吗?反正made in china貌似已经变成廉价山寨的代名词了。
  
  渭水飞狐:国人购买国产马桶盖并非不是不知情,而是出于对销往国外的国产品质量更信赖一些,因此,要让国人从国内购买国产品,要把产品做得与销往国外的产品一样,这样,才能赢得国人的信心,不是让国人跑到国外购买国产品。
  
  一事一言:为什么中国的标准要比日本的“矮”半截?不独马桶盖,从吃到穿再到用、行等诸多行业的产品,中国自己的标准总比国际低,难道国人就这么好凑合?中国的很多行业在执行政策时都存在“外严内宽”、“外高内低”现象。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03/36129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