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家五星级酒店亏损好不好

来源:红网 作者:雷钟哲 编辑:刘艳秋 2015-03-07 00: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日前在参加北京团全体会议审议时透露,北京60家五星级酒店去年均出现亏损,空置率达40%,平均房价和全房房价都在下降。这与近两年实施八项规定、反腐政策关系很大。(3月6日《北京晨报》)
  
  抛开原因,单纯看待亏损问题,亏损都不是津津乐道的好事。但凡一个合法经营的企业,亏损之于他们,都是令人头疼的事情。因为这违背了资本增值的天性,对国家和从业人员来讲,也不是什么利好消息。
  
  可是福祸相依、利弊相随,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具体现象具体分析。如果是因为八项规定和反腐政策减少了官场消费,而使五星级酒店出现亏损,哪怕它是北京大面积发生的的情形,都不能说是一件坏事。
  
  不妨这样思考,如果全国五星级酒店的消费收入主要来自公款消费,那么消费越多,对老百姓祸害越大。不光民脂民膏化有为无,还会毒害官场风气。长此以往,人民积累的更多的财富,将会通过酒桌转化为五星级酒店的利润;而以这种方式增长的GDP,也就失去了应有的价值。此其一。
  
  其二,仰仗官场消费支撑的五星级酒店,在支撑不复存在之后,必然面临重新洗牌,必然面对结构调整,这为酒店提供了一个再创业绩的机遇。比如减少高端消费,扩大大众体验,让针对普通百姓的服务,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如此一来,酒店可以成功转型,百姓可以获得服务,最终背水一战绝处逢生,一举多赢利国利家,坏事变成好事,岂不是皆大欢喜的结果?
  
  最后也是最要害的,亏损看似经济问题,其实是政治问题的映照。想想,如果在星级酒店水起风生的背后,是党风败坏、政风颓废的代价,那么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和社会的安定团结,也就成了沙滩上的大厦,坍塌坠毁,是随时可能出现的灾难。
  
  文/雷钟哲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雷钟哲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07/36174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