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打记者,“动手能力”咋就这么强?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点墨 编辑:夏熊飞 2015-03-18 15: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委18日通报称,17日下午在阳朔县葡萄镇发生的记者被打事件中,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葡萄镇党委书记宾贵、涉嫌打人的葡萄镇党委委员李某停职依法调查,对涉嫌打人的镇人大代表谢某依法调查处理。(3月18日新华网)
  
  近年来,官员打人事件屡屡“出镜”。从江苏检察官夫妻“混合双打”,到广西镇官对记者“老拳伺候”,都为公众上演了“咱们官员有力量”的“戏码”。尽管事后都采取了补救措施,但相关部门也应该深刻反思一下,如今官员们的“动手能力”咋就这么强?
  
  作为政府官员,特别是直接服务群众的镇官,本该最和蔼可亲,但涉事官员非但没有为人表率,反而带头行凶伤人。个中缘由,值得玩味。假如当地干部作风建设做得足够扎实,民主生活会开得足够深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得足够到位,涉事镇官怎能官气十足,甚至摆出“老子天下第一”架势?思想工作欠火候,干部作风不“正点”,“动手能力”岂会不强?此其一。
  
  其二,监管有形无实成摆设,悬在干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钝到连豆腐都切不动。倘若当真能对那些违法违纪的行为发现一个严惩一个,甚至让那些屡犯不改者丢掉官帽,当地的领导干部必然成为“惊弓之鸟”,又岂会出现如此不堪的一幕呢?由此可见,干部“手太黑”与纪委“心太软”有着割不断的直接联系。
  
  其三,上级领导没能担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毋庸置疑,涉事干部的坏脾气不是一天养成的,打人的“硬功夫”更不知道已经在多少群众身上“实验”过。假如镇官的上级领导能够严格要求下属,不姑息、不纵容,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批评指正,涉事镇官又怎么会如此“胆肥”到殴打采访的记者呢?正是上级领导这种“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老好人”态度,为某些干部提供了“练武”的机会和空间。
  
  总而言之,干部应和群众打成一片,而不是将别人打得躺成一片。干部的“动手能力”要体现在抓落实上,而不能表现为“以人为沙包”。而要真正达到这样的效果,无外乎制度的刚性和监管的“硬气”。
  
  文/吴点墨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点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18/3627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