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总局推12套统一编排广场舞,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3-25 00: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风靡大江南北、登上春晚舞台的《小苹果》、《最炫民族风》等广场舞曲,今后将不再是一个社区一个跳法,而会有全国统一、编排科学、带给人正能量的全新动作。2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2015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活动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将在全国推出由专家创编、适合不同人群、编排科学合理、群众简单易学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并对其进行推广和培训。其中,传唱于大街小巷的《小苹果》、《最炫民族风》都榜上有名。
  

体育总局推12套统一编排广场舞,你怎么看?

(体育总局推12套统一编排广场舞,你怎么看?)


  体育总局推12套统一编排广场舞,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有利于人民群众更好地开展健身运动,同时也有助于广场舞大赛的兴起与推广,吸引更多中老年群体投身到体育运动中来。
  
  liu754290:编排广场舞是好事,要考虑中老人不同年龄层不同跳法,以健身锻体为主,以中老年人身体受得住为主。
  
  罗立志:广场舞深受大众喜爱,尤其是适合女同志健身运动。体育总局编排12套基本的广场舞,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了学习内容,如广播体操一样,形成科学系统性,方便在全国范围内传播,便于学习者掌握。因为人员流动多,学习掌握了一套广场舞,到全国各地都可以继续参与健身,不会感到陌生,这是规范的好处,有利于异地学习、交流。
  
  反方:没多大必要,跳广场舞就是图个乐呵加锻炼,什么编排不编排真没那么重要。与其推广统一编排的广场舞,还不如为跳舞者提供合适的场地等。
  
  洞庭小麻鹊:真有些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连大妈广场舞怎么跳都要管,就没其他正事可做了?
  
  李兆清:如果广场舞的舞姿成了规定动作,就剩下那么几个固定的套路,那么,人们就会有被束缚的感觉。而且,跳广场舞的大都是大妈们,虽然一些大妈的学习能力强,但大多数大妈上了年纪,接受新生事物没有那么快。这几年,关于广场舞扰民的新闻此起彼伏,笔者以为,与其花时间编排广场舞动作,不如多花一些精力建造一些合适的场地,让广场舞不再扰民。
  
  姜文来:广场舞是群众自娱自乐的运动方式,想怎么跳就怎么跳,没有必要去规范或指导怎么做。体育总局干了费劲不讨好的事情,大妈们未必接受指导和培训。体育总局不如将培训的钱钱捐献给贫困的山区,给孩子买几个足球或者其他体育设施,不该管的别管。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25/36328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