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版“福布斯”如何沥干“水分”?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点墨 编辑:刘艳秋 2015-03-26 00: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2014年12月,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对做好2015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作出安排。目前,全国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基本完成了个人有关事项的集中填报工作,并就本人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郑重向组织作出书面“承诺”。(3月25日人民网)
  
  随着集中填报工作的“收官”,一本官版“福布斯”排行榜基本成型。谁穷谁富、谁土谁裸,相关部门只要点击鼠标便能一目了然。但在这鸡蛋、海蜇、西红柿皆可造假的年代里,若认为个人事项填报的内容不差毫厘,那您可真就out了。
  
  诚然,在八项规定的重压之下,“不敢贪”的目标已基本实现,但腐败存量仍远未彻底消化,尚未揪出的老虎苍蝇依旧不乏其人。试想,此类官员怎可能如实向组织上报其贪墨的万贯家财?这不等于“自我举报”吗?至于像广州番禺区原副区长龚汉坤、广州市煤建公司原总经理程樵佳那种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分子,更不可能一五一十地“晒家底儿”。因此,官版“福布斯”精准性仍有提升的空间。
  
  既然如此,有“水分”的官版“福布斯”是否有价值呢?古人云:“瑕不掩瑜。”官版“福布斯”虽略带瑕疵,但仍不失为一块价值连城的“美玉”。当务之急是精益求精,如何沥干官版“福布斯”的“水分”,使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笔者看来,“黑白提纯法”或可一用。
  
  其一,“白纸黑字”,指哪打哪。严格按照填报数据建档造册,并作为全国副处级以上官员诚信档案永久保存。如无极特殊情况,一律不得擅自变更,违者按违纪论处。其二,“辨明黑白”,哪痛打哪。将上报数据作为线索,结合实际,仔细研判,从中找出有违情理、不合逻辑的端倪,并顺藤摸瓜,剑指造假者。其三,“黑白分明”,打哪哪痛。通过随机抽查、任前核查等方式,将造假者揪出,并严厉追究当事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以达到激浊扬清、震慑腐败的积极作用。
  
  总而言之,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重头戏”在于结果运用,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狠抓落实,坚决避免出现“报而不查、查而不处、处而不严”等各种虎头蛇尾、有始无终现象。唯有如此,报告制度才不只是一场“数据盛筵”,而是一次真刀真枪、荷枪实弹的干部作风“大会战”。
  
  文/吴点墨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点墨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26/3633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