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睡7年过道”见证了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叶建明 编辑:刘艳秋 2015-03-29 00: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浔阳晚报记者收到市民周老先生的一封信,信里讲述了他在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西院治病时,遇到了一件感人的事情,一名名叫杨萍姣的女士照顾癌症丈夫11年,在医院过道上睡了7年。记者立刻赶往该医院探访杨萍姣女士。(3月28日《浔阳晚报》)
  
  丈夫身患癌症,妻子不但不离不弃,还一直精心照顾,为此睡了7年医院过道,这确实让人非常感动,尤其在这个许多夫妻“大难来临各自飞”的现实社会面前,更显难能可贵。
  
  杨萍姣丈夫患的是鼻咽癌,在11年前查出的时候就己非常严重,5年前,医生更是宣布他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可到现在,杨萍姣的丈夫依然还活着,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医学奇迹。
  
  其实,如同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样,医学奇迹也经常是发生在恩爱的夫妻上。比如,前几年《重庆晚报》就报道过一个叫庹本志的丈夫,为方便患脑瘤的妻子锻炼身体,在山上凿出600级台阶,在丈夫的精心照料下,妻子的病情逐渐好转,做手术的医生连呼这是一个奇迹。
  
  再回到九江的这个新闻,如果不是妻子杨萍姣的不离不弃,如果不是妻子的精心照顾与寸步不离的陪护和安慰,己被医生宣布死刑的丈夫恐怕很难创造出这个医学奇迹。
  
  爱的力量为何总能产生医学奇迹?一些迷信的人会说,是爱感动了上天。其实,与其说是爱感动了上天,毋宁说是爱感动了患者本人。杨萍姣精心照顾丈夫,甚至为了丈夫自己睡医院过道,这定会让杨萍姣的丈夫感动不已,并产生无与伦比的幸福感与“娶妻如斯,夫复何求”的满足感。对癌症病人而言,心态很重要,有了幸福感与满足感,也就等于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心态,而一个良好的心态,能极大地激发人体自身免疫功能,从而创造医学奇迹。试想,如果丈夫患病,杨萍娇不闻不问,让丈夫的心情整天抑郁不开心,估计,花再多的钱,都不能创造这个医学奇迹。
  
  物质社会里,许多人崇拜金钱,认为金钱万能,金钱的力量最大,在谈婚论嫁时,也以金钱物质容貌为衡量标准,淡忘了爱的本义。事实上,在很多时候,精神的力量,爱的力量才是最大的,最伟大的,杨萍姣的故事,再一次见证了爱的力量,也给予那些只为金钱物质容貌而在一起的夫妻一个启迪。
  
  文/叶建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叶建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29/3636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