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学车屡考不过,“任性”不如认真

来源:红网 作者:高仁建 编辑:夏熊飞 2015-04-01 00: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多家驾校了解到,随着公车改革的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报名考取驾照的人数明显增多。但对于其中一些在单位“说了算”、比较有主见的学员,教练在教车过程中颇感困难。(3月31日新华网)
  
  大多省直单位公车改革要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市县市区党政机关公车改革。随着公车改革最后期限的临近,即将没车可用的公务员队伍中,有不少人开始学车。在这部分学员中,40岁以上的“大龄学员”占比很大。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领导干部报名考取驾照,总体来说是一种好现象。
  
  近期受公车改革影响,一些当“官”带“长”的公务员争相学开车已经成为常态,用驾校教练的说法,近期“任性”学员比较集中。由于一些学员是单位负责人或是领导,平时在单位“说了算”,学车的时候,有主见,比较“任性”,经常按自己的想法操做驾驶,结果考试一直通不过。由于现在驾照考试越来越透明化,“暗箱操作”的空间没有了,学员要想顺利拿到驾照,找找关系,打点打点行不通了,导致部分学员在同一个课目上屡考不过。
  
  笔者认为,考驾照这事,别任性,要认真。其一,必须老老实实学车。开车上路,人命关天,不熟练掌握驾驶技术,用手中的权力弄个驾驶本就上路,不出事才怪?与其出了事担责任,不如练好技术安全驾驶最放心。其二,要认认真真学车。世上就怕认真二字,这些学员中,大都是党员干部,认真,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进取精神和思想境界。考驾照现在看来不下一番苦功夫是不行的。考驾照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只要认真学习,勤加练习,驾照是可以拿到的。其三,驾校对待这批老同志也要因材施教。在这部分学员中,40岁以上的“大龄学员”占比很大。大龄学员本身就比年轻人学车慢,对要领掌握、路况反应能力差一点,体力和精力上也不太足,教练要细心耐心讲解要领,改进教学方法,认真观察他们学习中遇到的错误,尽可能地将学习过程中的困难降到最低。
  
  “官员”们学开车能方便工作和提高效率,对于学车考驾照,作为领导干部,已经在岗位上工作几十年了,虚心受教、和善近人的平常心和觉悟肯定是有的。只要虚心授受教练的教学,服从驾校教练的安排,别把自己再当成“领导干部”,少一些“主见”,“放下官架子”,少带一点“官僚主义”等这些“任性”到学车过程中,肯定就不会出现光科目二就考了10次,换了3个教练的现象。
  
  认真不任性才是新状态,笔者想说,希望领导干部们在考驾照中放下“身份”,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练车,多一些“韧性”、少一些“任性”,多一些认真、少一些“脾气”,把开车的本领学好学精学扎实,学习好驾驶技术和取得驾照的同时,也赢得驾校和教练员的赞扬。
  
  文/高仁建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高仁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01/36396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