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察查房”变愚人节玩笑折射了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刘艳秋 2015-04-03 00: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浙江金华警方对外公布,根据举报,警方昨晚对该市人民东路上的一家涉黄足浴窝点进行突查,抓获涉嫌卖淫嫖娼的人员6人,老板及管理人员5人。当晚,听到“警察查房”时,足浴店内有小姐还曾安慰客户说肯定是愚人节骗人的,让其不要紧张。(4月2日中国新闻网)
  
  浙江金华警方于4月1日对一涉黄足浴窝点进行突查,抓获涉案人员若干,在查处中,警方的行为反被认为是一次“愚人节的玩笑”,这个“误会”看似有些荒诞,却也折射出些许问题,值得相关方面思考和破解。
  
  首先,就是“愚人节”真的来了,并且已经影响甚远。即使是在机关事业单位,或者在学校,甚至是小朋友之间,都颇为了解愚人节的存在,每个人都会在愚人节那天防止自己“被涮”。应该说,这种洋节日的浸入,虽没有太大的负作用,但其深入的影响还是一个应该直面的问题。因为在愚人节愚弄他人,而产生的误会、矛盾甚至是严重冲突并不少见,“愚人”以娱乐为主,适可而止,应该成为共识,这一点,应该得到积极有效的引导才是。
  
  另一个问题是,当警方突击查处涉黄窝点,竟有人认为是“愚人节玩笑”,这有点令人意外。从那些涉黄人员自身考虑,任何可能影响到自身安全的信息,都不应该大意疏忽。而这些人员能够安心继续进行涉黄活动,可见,当地的警方对于涉黄活动的处理上,其频率和力度,并没有给相关人员以足够的震慑,更不用说被“逮个正着”。倘若隔三差五地进行深入查处,恐怕对于涉黄人员来说,不会有“愚人节玩笑”这样的“低级错误”。这样错误的出现,只能说明,当地警方在扫黄方面仍然存在死角,或者是存在着治警不力的现象。
  
  在东莞治理涉黄产业初期,一些涉黄人员都认为,之前也开展过类似整治,只是走过场,整治涉黄产业只是一阵风,相信过段时间就会一如过往。然而事实证明,东莞持续有力的扫黄,有力地打击了那些心存幻想的涉黄从业者,涉黄产业从鼎盛走向衰败,从涉黄一条街的“正规军”走向“散兵游勇”,并因此让东莞保住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
  
  故此,当警方的查处行为从频次到力度都到了足够大的时候,实现扫黄全覆盖无死角的时候,即便是天天过“愚人节”,涉黄人员恐怕也不会认为是别人在开玩笑。正义力度强大了,邪淫就会式微,就是这个道理。
  
  文/张立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03/36422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