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楠与电视台谁拿观众当“傻子”耍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2015-04-08 00: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我是歌手》总决赛已过去十天,孙楠弃赛一事还在发酵。4月7日夜间孙楠的宣传在朋友圈发表了关于孙楠弃赛的言论。他称孙楠弃赛其实是和导演组商量之后,大家做出的一个决定。(4月7日人民网)
  
  如果孙楠方所言属实,那么孙楠弃赛对节目组而言并非突发事件,而决赛直播中所体现出的导演组陷入混乱、连忙下台商讨对策、汪涵三分钟紧急救场等这些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都不过是事先排演好的一出戏而已。
  
  剧情如此“大逆转”,或许不少人要大跌眼镜,但肯定有人只是一笑置之,或许还会说一句“果然不出所料”。此前的某些“魔鬼细节”,其实早已若隐若现地展露了某些信息,被一些细心之人捕捉到:原本霸气的湖南卫视,今天封杀这个、明天封杀那个,对突然弃赛、不给一点面子的孙楠,却并未做出“反击”;韩红还原孙楠退赛现场,称有些场面湖南卫视当时拍到了,只是没播;而当汪涵救场辞成典范成功抢到头条之后,孙楠发表了一段“贱贱”的话,“汪涵得感谢我,是我成全了他。”似乎在暗示着什么……
  
  实际上,事情真相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某些人和某电视台通过一个又一个噱头,实现了一轮接一轮的炒作,招徕了无数眼球,说不定还吸引到了更多的广告,可谓是名利双收、大获全胜。只可惜,在这翻云覆雨的无聊剧情中,部分观众被蒙在了鼓里,被人当成了炒作的道具。这无疑是不道德的,超越了艺人和传媒的职业道德底线。
  
  比较有心的观众想必都知道,现在很多电视节目策划(或造假)的痕迹非常重。有的电视节目看似现场发挥,其实每一个环节事先都经过精心策划,该做什么、该说什么、什么时候该哭、什么时候该撒泼,都是设计好的。为了现场效果,在观众里边安插“托儿”也是常规之举。这些“托儿”的作用,就是故意挑起事端,普通观众不能做、不敢做、不屑做的事情他们来做,普通观众不能说、不敢说、不屑说的话他们来说。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电视节目中频频出现极品观众的原因,其实他们都是一伙的。
  
  近年来,电视行业发展十分迅猛,频道多了、节目多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能够吸引眼球、在竞争中站稳脚跟,有的电视节目和艺人就打起了歪主意。拿肉麻当有趣、拿恶搞当幽默,根本不重视节目的品味和内涵,已经成为不少娱乐节目的通病。长此以往,必将遮蔽电视的文化认知功能、教育功能和审美功能,导致电视娱乐节目的整体滑坡,危害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孙楠与电视台,到底谁在拿观众当“傻子”耍?不管是谁,都该反省了。观众不是真的傻,更不可能永远傻,发现有人在耍自己,他们是会用遥控器投票的。
  
  文/乔志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08/3645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