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性教育比担心少儿不宜的广告更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普嘉 编辑:夏熊飞 2015-04-09 00: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么露骨的广告就这样堂而皇之地贴在药房大门口,我8岁的儿子哪懂‘伟哥’为何物,还站在药店门口大声朗读广告词,等我听到,儿子基本上读完了!这种低俗的广告大人看了都会脸红……‘伟哥’不是处方药吗,怎能如此大肆宣传?”昨日,家住昆明五华区的王女士特意来到晚报,向记者吐槽自己前两天的遭遇。(4月8日《春城晚报》)
  
  药店门口的“伟哥”广告引得8岁儿童驻足朗读,的确挺让人尴尬的,但家庭成员如何化解这个尴尬更为重要。在药店,妈妈尴尬得连药都没拿,急忙拉着孩子回家,一路上妈妈想解释却始终没开口。到了家里,天真活泼的孩子向爷爷奶奶汇报街上看到的“伟哥”广告,奶奶不分青红皂白就打了孩子一巴掌,这是奶奶第一次打孩子,叫骂到“叫你不学好,这种坏的东西你也学!”至始至终,孩子都不知道自己如何犯错了,为什么会被骂挨打。孩子生性好奇,越是把这些尴尬的问题视作禁忌,就越想了解。如果关于“伟哥”广告的疑问并没有通过家长层面得到解释,就会想方设法地从别的途经获得性知识,不良的性知识很有可能引导未成年人走上歧途。
  
  妈妈带着孩子到了药店,可以看管孩子,别朗读伟哥广告,但大人不可能随时随地跟着孩子,也不可能上街就捂住孩子的眼睛。而含性元素或性暗示的广告可谓是无孔不入、防不胜防。孩子看的动画片也有可能插播“无痛人流”的广告,生活在性感广告的包围圈里。哪怕不是直接卖性用品,商业广告中,性的符号也运用得淋漓尽致,卖洗发水的、卖衣服包包的,很多产品都采用性感模特来表现产品,他们根本不会在乎性感广告是否对未成年人产生负面影响。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驱逐不良广告,同时广告商也应该坚守公德,增强社会责任。
  
  看性感广告是免费的,但又是强制的,它无处不在,使未成年人没有选择也无从选择,只能被动接受。未成年人世界观尚未形成、没有是非分辨能力,这些性感广告会对未成年人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既然性感广告烦不胜烦,家长就应该抢在负效应形成前,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在国外,孩子六七岁时就已经开始了性启蒙教育,而报道中家长还对8岁的孩子谈性色变。这不单纯在一个家庭,很多家长都存在同样的感受,对于孩子的性教育不知如何开口,但性教育是对孩子的必修课。一味地采取“堵”的策略是不现实的,家长可以控制孩子看“少儿不宜”的书籍和影视剧,但无法控制性感广告的无孔不入。这时,家长对未成年人的性教育就应以疏导为主。当然,性教育光靠家庭可不够,学校和家庭对孩子的性教育不可偏废。
  
  性教育可以深入到社区与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专业志愿者拥有必要的知识储备,与孩子也没有紧张的冲突关系,更容易接近未成年人,也更容易赢得未成年人的信任。可借鉴瑞典、日本等国家的早期性教育经验,利用学校、家庭之外的民间力量进行未成年人性教育,经常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文/普嘉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普嘉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09/36464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