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怎么看“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04-16 00: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4日一早,一封辞职信引发热评,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有人评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经采访得知,作者为2004年7月入职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名女心理教师。如此任性的辞职信,领导最后真批准了。
  


  你怎么看“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为率性的人生态度点赞
  
  图八木:一个人如果不能率性而活,又有何意义?只有自己活得精彩,才能激发创造力,使这个世界更精彩。
  
  lyx0739:如有经济条件作基础,未尝不可以。这也印证了“有钱就是任性”这句话!
  
  湖南小伟:我相信有种想法的人不少,但敢于真正这么去做的人还真没几个。赞一个。
  
  南极祥云: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实际上表达了一种对教师工作的不满,但是又无法用语言去说服领导,反正要离开了,还用多说吗?好在这位教师年轻,世界够大的,不在乎这三尺讲台。
  
  湘潭市民2012:反映了她的无奈,什么理由都是徒劳的,待遇低,工作重,没法生活了,做为同行,深有体会,现在2000不到的工资,过得真的紧张。
  
  姜文来:生活工作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因为工作而丢掉自己的生活。社会越发展,工作的选择和生活的选择越多样化,我们应该用宽容的态度对待各自的选择。世界很大,出去走走没有什么不好,作为辞职的理由也是很大气的,体现了辞职员工的与世界为伍的心态,为他(她)的勇气点个赞,我们还缺乏这样的勇气。工作生活都是为了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更精彩,过有意义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反方:过日子不能太任性
  
  亿年孤独:辞职时很潇洒,再回来却不容易,我深有体会。

  李兆清:公众在引起共鸣的同时,切不可把看看世界常态化。生活本身是需要成本的,到处走走也是需要成本的,每个人在选择之前都应该多一些理性、少一些冲动。何况,互联网将世界变成了“地球村”,去看看世界不必非得一定要到那个地方。
  
  丁一大叔:我觉得首先还是要强调一个责任感。首先是对自己的责任,你辞职去看世界这当然是个好想法。但是如果你要靠父母辛苦赚的钱去看,要靠各方给你捐赠去看,我想就不是那么美妙了。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16/36530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