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尺寸世界最大,就是爱面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夏熊飞 2015-04-17 00: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 searh对去年世界各地电视尺寸进行的调查表明,中国电视平均为41.7英寸,首次超过北美地区(平均41.6英寸)。在中国销售的电视之所以比其他国家明显变大,是因为重视面子的中国人尤其喜欢大画面电视。(4月16日参考消息网)
  
  应该说,国外市场调查机构对世界各地电视尺寸的调查,本身只是一种市场行为,有一定的商业价值。但据此得出“中国人爱面子”的结论,未免有些武断。说的轻一点,这个结论有些轻率。说得重一点,这一结论是在故意抹黑中国人。
  
  其一,数据本身缺乏说服力。外媒说中国人爱面子,其支撑材料只是电视尺寸世界第一。我们且不说调查机构的数据是不是准确,退一步说,即便是调查数据准确无误,中国电视平均尺寸为41.7英寸,北美地区电视尺寸平均41.6英寸,区区零点一英寸的差距,就能说明中国人爱面子?显然是无稽之谈。
  
  再者,电视剧尺寸越大越有面子难以自圆其说。不知道这家调查机构有没有调查过手机、洗衣机等家电产品的尺寸,如果所有家电产品都是中国尺寸最大,那还另有一说,仅仅凭电视尺寸世界第一,能说明什么问题?
  
  第三,国人爱面子也不是什么坏事。人要脸树要皮,爱面子何错之有?英国男人的绅士风度可谓世界闻名。似乎也没有谁觉得英国男人的绅士风度有什么不妥。怎么轮到中国人电视尺寸最大,就有股酸溜溜的感觉?
  
  随着中国经济多年来持续高速发展,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越来越大。但是,总有那么一些国家对中国的发展感到不安,看不太顺眼,甚至宣扬中国威胁论。中国人做什么,总要被指手画脚,甚至鸡蛋里面挑骨头。例如,外媒指责中国人内衣晒在阳台上是不文明习惯;中国人到国外旅游,外媒指责中国游客不文明;中国人去国外购物,外媒也要冷嘲热讽,甚至说中国人是“土豪”。凡此种种,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中国一向奉行的是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这和“世界老大”的思路迥然不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演说中毫不掩饰其“世界老大”心态,口口声声表示,美国要继续领导世界一百年,拒当世界老二。正是在这种“老大心态”之下,看不惯别人发展,对中国指手画脚、甚至心怀敌意也就不足为奇。
  
  并不否认,当今中国社会,肯定有这样那样的存在问题。我们的党和政府也一直致力于解决存在问题,用不着别人指手画脚。“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嗡嗡算不了什么。我们千万不要坏了好心情。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坚定不移走自己的和平发展之路,让别人去说吧。
  
  文/张卫斌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17/36543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