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要求儿子月交千元致其出走抗议,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4-21 00: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四深夜11点10分,110快处三大队民警陈凯、王丛龙正在沙滨路巡逻,远远看到一个年轻小伙在路边招手。小伙说自己姓文,今年24岁,沙坪坝人。经民警了解,小文的父亲在一家大型超市当负责人,小文也在超市工作,每个月的工资有3000多元,总也不够用,常找父亲要补贴。春节的时候,小文带女友回家见父亲,父亲好像不太满意。春节后,父亲就开始叫他交生活费,每个月1000元。为此,小文4月初就离家出走过一次,3天后因为没钱又回了家,4月10日又一次出走,这次是第3次。(4月20日《重庆晚报》)
  

父要求儿子月交千元致其出走抗议,你怎么看?

(父要求儿子月交千元致其出走抗议,你怎么看?)


  父要求儿子月交千元致其出走抗议,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支持父亲的做法。国家规定义务养育子女制十八岁即可,何况小伙已经24岁,早就应自力更生,自立门户,到了报答养育父母的年纪。可还常常找家里补贴未免有点不太像话。可伶天下父母心,父亲也是为了让儿子感觉到来自生活的压力从而发奋努力,而不是整天得过且过,一辈子当“啃老族”。
  
  子岚:支持,前提条件是留足其基本开支。但从年青人为此出走三次看:对父母没尽孝的理念,没有基本的沟通能力,今后何以担当重任?
  
  我要上快男:有本事离家出走,就要有本事养活自己,别出去了没钱又回家,实在丢人。
  
  白峰:老子向儿子这个补贴要的对,儿子都成年了,虽然自己也挣工资,但其非但自己不够用,还向家里人要钱,这不是啃老吗?父亲向儿子每月要1000元补贴,其实也不是为难儿子,是让儿子有一份责任,更有一份孝心。成年了,得独立生活,而且要对家有一份责任,对父母更应该一份孝心,这样的逼迫能增添孝心,更增添责任。
  
  李兆清:这么大还做啃老族,确实有些不像话。父亲要求儿子月交千元,并非缺几个钱,只是希望儿子能够早日断奶、早日实现经济独立。儿子竟然出走抗议,很显然是习惯了蛀虫式的生活,没有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
  
  反方:太过武断。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的日益增加,许多年轻人暂时迷茫失措实属正常。再说儿子也不是成天无所事事,白吃白喝。每个月也有3000多元工资,路总要一步步走,一口想吃下大胖子显然不太现实。所以父亲突然要其每月上交1000元生活费无疑给年轻人造成极大心理压力,最后出走抗议。断奶是很难的事情,父母要慢慢来。一次性断猛了,会过犹不及。
  
  Siwangdemei:应该要慢慢来吧,再说他儿子也不是没有上班,只是上了班,自己开支不够,肯定需要家里帮扶一点!
  
  留几手他哥:3000多元的工资确实不高,年轻人在谈个恋爱啥的,还真不够花,父母在初期适当给些补贴其实也正常。等自身经济条件好了,再反过来尽孝也不迟。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21/36572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