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检方宣布不批捕虐童案养母,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4-22 00: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南京检方宣布,对“虐童案”养母李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引发网友热议。记者获悉,4月16日参与此事件听证会的19人中,有12人在会上就建议不批捕,另有7人未明确表态。不过,参加听证的代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批捕并不意味着“彻底免责”,“依然按正常法律程序进行,只不过没有逮捕的必要而已。”(4月21日《广州日报》)
  

南京检方宣布不批捕虐童案养母,你怎么看?

(南京检方宣布不批捕虐童案养母,你怎么看?)


  南京检方宣布不批捕虐童案养母,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支持。不批准逮捕并不意味着彻底免责,而且也是为了让被虐待的孩子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法有时也要能容情,具体问题具体解决。
  
  图八木:不批捕并不是说她就不用负责任,也不是说她就没有过错,只是说对她这种情形来说,批捕无意义,只会让当事人和亲属更加难过,不管是从法理上或者是人情上来说,不批捕都已经是最好的处置方式。其实法律没有对当事人网开一面吧?只是没有作出批捕罢了,该她承担的责任她一样都少不了,批捕只是对嫌疑人可能会逃跑或者继续危害社会的一种强制措施,并不是处罚的一种,例如缓期执行的被判刑人员,都是没有批捕的,因为他们基本不可能对社会造成更大危害。
  
  渭水飞狐:检方宣布不批捕虐童案养母并非是主观臆断,而是尊重了法律,也尊重了亲情,更重要的也是小男孩自身的选择。法律不仅仅是惩处追究责任,更重要的是起到教育,保护双方权益,把虐童造成的影响减轻到最低。
  
  樟树叶子:道德是伟大的,但是道德成为暴力更加可怕,是伪装了的善良。孩子的长大,是在父母的爱与打中,交替完成了。孩子被打于父母,叫做家鸡打发团团转,野鸡打发满山飞。
  
  罗立志:养母对于孩子的管教方式,其实是过激行为。她对孩子的关心、爱护,孩子自己也舍不得离开这个家庭,就是最有力的说明。检方不逮捕养母,也是尊重孩子的选择。
  
  反方:反对。如此严重的虐童行为,显然已经违法了。如果不加严惩,就等于置法律于不顾,同时可能纵容其他虐待行为的发生,产生不良的示范效应。
  
  哥是来踢馆的:看了被虐待小孩的照片,我想每个人都会觉得残忍,这样的施虐者不严惩,如何保护儿童的正当权益?
  
  九米阳光:南京法官专做逆天的事,上次判小伙计扶老太太赔款,打击了全国做好事的热情,这次要鼓励父母做恶人。
  
  琢木:过分了,这样的人不抓起来关上一阵子说明法律都是喊空头口号的。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22/3658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