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试点微信挂号缴费,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04-30 00: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解决排长队缴费问题,近日,用微信支付挂号费、药费的方式在北京世纪坛医院试点运行。据介绍,这两项新政目前仅在世纪坛医院试点,预计今年6月份在北京全市市属医院推广。(来源:中新网)
  


  北京试点微信挂号缴费,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支持。科学技术的发展带来的是人民生活的便利,微信挂号缴费的推出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困扰了国民多年的“挂号难”的问题。大家再也不用通宵达旦的熬夜排队,节省了挂号时间,提高了就诊效率。
  
  姜文来:支持这种探索。微信现在普遍利用,发挥其功能,能减少排队的时间成本,应充分利用这种现代技术。但值得注意的是,微信使用群体大部分是年轻人,还有相当一部分群体没有微信甚至不会使用微信,在大力推广微信支付功能的同时,要维护好这部分“微信弱势群体”的利益,不能他们成为微信的弃儿影响就医。
  
  水漂:只要能够方便群众,就应该点赞。
  
  罗立志:信息化时代,医院推出这项服务非常好。过去,病者为了去省城湘雅医院看病,需要请“拖”代挂号,需要另外付出一笔中介费,或者通宵达旦地排队挂号,这是让人感叹看病难的一个重要因素!如今,通过网络挂号,又推出微信挂号,给病人和家属提供了方便,信息准确,不用请人挂号,不用缴纳“好处费”,不用担心不用紧张,确实是一个为民便民的好举措!
  
  小小老鼠穿花衣:微信挂号可以有效的打击挂号黄牛党,更可以科学合理的安排就诊时间,提前预约,按时就诊,才更符合现代社会的高效。应当点赞支持。
  
  反方:反对。微信挂号只是对部分年轻人有利,对于老人和小孩而言反而会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困难。许多人还开通微信支付,也没有网银、支付宝。对于需要网上支付的东西并不放心。如此一来,是不是会给他们的挂号带来更多障碍呢?
  
  李兆清:微信挂号有利确实有利,但患者首先得有个微信号、而且会使用微信。生病住院的大都是中老年人,他们中不少人不会弄微信。而且,通过微信挂号就一定安全吗?参照曾经发生的网络信息泄密事件,微信挂号的信息安全也是一大挑战。
  
  鸡蛋灌饼:微信挂号可能增加不公。虽说科技可以为人们带来更多便捷,但也应考虑到应用的主体,中老年并非微信使用的主要人群,如果只考虑了年轻人挂号方便,可能为这一群体带来更多的麻烦。
  
  帅到没朋友:微信挂号虽然方便了患者,也可能更加方便了黄牛党。君不见火车票推出网络购票后,不是有更多票贩子不用去窗口排队就能用抢票软件扫空火车票吗?如果让票贩子也扫空挂号,岂不是给普通患者更加增添了麻烦?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30/36658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