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车场设立女性专用停车位,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5-15 00: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位于上海兴义路的一商务楼地下车库内出现了四个标有裙装女性标志的女性专属停车位,在网上引发热议。记者13日在实地看到,女性专属车位靠近该商务楼的出入口及电梯,四个车位均被涂成亮粉色。女性专属车位长约5米短约2.5米,比一般停车场的普通车位长宽各增加约20厘米。据该停车场项目主管介绍称,女性专属停车位是专为女性司机服务的,目前该区域仍在装修中,预计5月底正式投入使用。(5月14日中国新闻网)
  

停车场设立女性专用停车位,你怎么看?

(停车场设立女性专用停车位,你怎么看?)


  停车场设立女性专用停车位,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方便实用,较多女性在倒车方面存在明显的短板,增大停车位空间方便女司机操作。属于对女性司机的关怀,应该支持。
  
  鼎祖轩:支持!我们必须承认,这是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做法,如今,女性驾驶员越来越多,不论是由于自身的先天弱势,还是考试制度的缺陷,女司机在技术上是存在相当一部分的问题的,设立女性专用车位,有利于她们的实际操作;同时,车位混用的话,在高峰期,估计会出现很多女士找不到车位或者因为停车时间长而遭遇被“路怒”的情况吧!女性专用车位不是特权的体现,是出于实际的需要。
  
  耐烦:很贴心的服务呀,我觉得很好,值得提倡。
  
  罗立志:这项措施,是对女性驾驶员的人性关怀。众所周知,女性的驾驶技术与男性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女性倒车技术普遍差一点,在方向把握上不能到位。给女性特殊的停车车位,是为了女性驾驶的安全,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确实是好事。
  
  芳姬:对女性的关怀能细化到这种程度,应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啊。一种尊重事实、尊重女性的举措,我们就应该为之点赞
  
  反方:特意为女性司机增加这种停车位,无疑给女司机产生一种自己倒车技术不如男性司机的潜意识,造成性别歧视。事实上女司机只要操作得当,完全可以熟练的完成倒车停车。所以这种做法没有什么必要。
  
  图八木:女司机专用停车位,看似关心女性的体现,实则是存在着性别歧视思想。或许才那些新手女司机来说,也确实算是贴心服务,但对那些女性老司机来说,除了歧视还有什么意义?如果非要整这样的专属停车位,不妨整成新手停车位,不管男女,只要自己认为是新手,对自己停车没有信心,都可以停在这样的停车位,对于那些老司机来说,他们也不会去抢占这样的位子,因为他们谁也不会承认自己技术不行。如此才能让这样的专属车位真正发挥作用。
  
  姜文来:我们处处提倡男女平等,在停车位的问题上转为女司机留停车位,就没有体现男人平等的理念。诚然,一些女司机开车技术有问题,有问题就别开车,何必给自己给社会带来麻烦?专设女司机车位,等于向人展示女司机技不如人,让其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对广大的女司机来讲不公平。划设女司机专用车位,多此一举,本来想照顾女司机,结果“害”了整体女司机。
  
  李兆清:给女司机专门设置停车位,潜意识中会让人认为女司机要靠人照顾,女司机心里也会难受。故而,笔者以为,为女司机设立专门的停车位实属多此一举,反倒让人感觉有点矫情。
  
  y1004a:不同意。女司机和男司机的考核标准是一样的,对生命和公共安全负的责任完全一致的。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5/15/36794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