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营商强制用户开通4G,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5-20 00: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不少电信用户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开通了4G。据了解,4G网速快,流量单价相对更低,按理说开通4G对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不过网友对此并不买单,运营商强制用户开通4G的行为屡遭吐槽与投诉。那为什么网友不愿意开通4G呢?碰到被强制开通的情况又该如何办呢?近日,中新网IT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一项小调查显示,六成网友不愿意主动开通4G,主要原因集中在“耗费流量高”、“套餐贵”等方面。(5月19日中国新闻网)
  

运营商强制用户开通4G,你怎么看?

(运营商强制用户开通4G,你怎么看?)


  运营商强制用户开通4G,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4G确实速度相对快很多,而且也是当前电信技术发展的主流,强制用户开通4G,只要之后的资费不增加,也无可厚非,毕竟之后大家都是要转到4G、甚至5G的。强制手段也是推进新技术普及的一种方式。
  
  跃跃欲试/mg:移动4G套餐58元起,怎么会用不起?4G确实速度很快,明显优于3G、2G,这是好事。
  
  李兆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移动互联用户期待更快的网速、更低的网费,4G的网速比3G更快,这是技术革新带来的福利。运营商强迫用户开通4G,一方面是技术升级到了这一步,就像本来可以使用热兵器、你还在使用冷兵器,肯定落伍于时代,另一方面,也是运营商加强运营的体现。4G可以带来更快的网速,但少数人希望网速更快、网费一点都不增长甚至还有下降,这就稍显过分了,毕竟运营商也是要吃饭的。当然,若能在开通4G之前知会一下消费者,那就更好了。
  
  反方: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强制给用户开通4G,都是强盗行为。对于这种情况,大家应该予以投诉,或者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不要睡懒觉了:运营商哪有善心给你开通4G,实际得利者绝对是运营商。在3G环境下,误点视频链接还会有个缓冲时间,即使已经点开,也不会立即大流量缓存到手机上,这样的话你还有时间断开,但是在4G环境下,你点开了视频,比如视频时间是10分钟,你可能观看不到30秒,10分钟的缓存已经下到你手机上,而这是需要消耗大量的流量,记住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
  
  鼎祖轩:“强制”这个词已经给了运营商一个违反公平、公正的定位。运营商强制用户开通4G网络,是对用户的不尊重,同时也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的制定需要双方平等、自愿,运营商这样是想干嘛?克强总理的意见还没有落实,就已经开始为自己找利益上的弥补了?
  
  西祠:运营商强制帮你的手机卡升级到4G卡根本就是不对的,我相信有好多人在家里或者工作地方都是用WIFI,在外面空闲时间用的到流量估计少至又少,加上4G套餐费又高,不是普通人能够承担的。
  
  被疯吹过的夏天:我也是深受其害的一位,运营商在我不知道的情况强制帮我把2G卡升级到4G卡的,如果不是运营商客服打电话叫我开通4G套餐的话我根本上是不知道,后来了解过套餐费用之后吓到我了,费用太高,我根本上用不起的。
  
  白峰:即便是一个短信,或者是一个电话,告知用户并且把好处都讲全,用户心里接受了再开通,这样才是真的好,如果是强行开通,说什么也不好,对自己不好,也对用户不好。
  
  姜文来:尊重客户,才能得到客户的爱戴,即便给客户好处,也得征求客户的意见,不能强塞给客户。在市场社会,没有免费的午餐。电信很霸道,偷偷地扣你钱没商量,给你开通4G也不告知,可见其多么霸气,显示出根本没有将客户放在眼里,眼里只有自己,客户只能被动接受,多么不公平的交易。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5/20/36837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