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逾七成“90后”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05-21 00: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被年轻人追捧为“网络情人节”。近日,人人网针对2573名“90后”大学生开展了一项年轻人爱情观不完全调查,其中男生1256人,女生1317人。“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等言论近年来熏染着年轻大学生,并挑战着大学生传统的婚恋观。对于如何看待大学生中的“傍傍族”,大学生普遍认为无可厚非。调查显示,67.7%的“90后”表示这种想象无可厚非,但自己不会去做;表示强烈反对,厌恶这种行为的占20.4%;称这种说法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占7.1%;表示如果有这样的机会,自己也想尝试的则占4.8%。(5月20日《新闻晨报》)
  

逾七成“90后”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你怎么看?

(逾七成“90后”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你怎么看?)


  逾七成“90后”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正常。当今社会竞争压力太大,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如果傍大款能少奋斗几十年而让自己生活的更好,何乐而不为?
  
  洞庭小麻鹊:一味指责这些90后三观不正是有失公允的,现在的社会风气如此,不说笑贫不笑娼,但起码这个社会的成功观是有问题的,一切以权钱为基准,为评价标尺,那哪能怪这些涉世未深的孩子有这样的想法呢?
  
  白峰:事实上,傍与不傍,本来是个人的选择,要傍的你也管不了人家,人家爱选择就选择,不傍的也是人家的气节,也是人家自己的本事。
  
  Pboyunying: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因为年龄的不同,选择也会不一样,谁对谁错,谁又真的分得清呢?
  
  反方:不正常。高校大学生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素质人才,不应该有这种安逸傍大款的想法。成功没有捷径,还是需要自己一步步踏实的前进。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换取更好的生活。
  
  宜笑ada:同样都是女大学生,差距却越来越大,有的人从努力提升自己和努力工作中找到了自我价值,找到了成就感,自然也会吸引优秀的男人,但是那些为了钱而屈身于人的姑娘,谁能保证对方不是用钱买你的青春呢?如果抱着人生也是市场经济的想法,在年轻时高价售出,就不能怪别人几年后低价脱手,把自己商品化,物质化,又能在宝马里笑多久呢?
  
  李兆清:大学生傍大款,是不劳而获、好逸恶劳的体现。当然,现在是多元社会,各式各样的选择都有。然而,七成90后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这就反映出大学生思想价值观念的堕落。劳动创造财富,劳动铸就中国梦,如果每个年轻人都想着怎么傍大款,一者,哪有那么多大款可以去傍?二者,大款一定看得上你吗?三者,大款院墙深似海,傍上大款就一定幸福吗?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劳动创造财富的观念,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财富,而不是做大款的寄生虫。
  
  罗立志:傍大款是一种懒惰、依赖的消极表现,年轻大学生如果说对这样的选择感到满意,更加不应该。劳动创造财富,知识改变命运。我们羡慕大款,但不能用青春去赌博,不能用贞洁去赌博。年轻女孩有知识,有思想,为什么不去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创造火红的青春成长史,博得世人的真正钦佩呢?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5/21/36848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