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新媒体在弘扬主旋律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伊鸣 编辑:夏熊飞 2015-05-22 16: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把不走寻常路的新媒体人士和历史近百年的统战工作放在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习近平总书记5月20日在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上的一段讲话,就此给出了答案:“要加强和改善对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的工作,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让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
  
  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正能量。”习总书记的话引起了广泛好评。有互联网资深人士第一时间撰文表示“这个努力的方向无疑是很得民心,也是完全顺应互联网发展规律的”。
  
  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新媒体获取信息,80后、90后的青年一代,更是直接将新媒体作为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已经拥有了不亚于传统媒体的影响力和传播度。在中央政策的支持鼓励下,在新媒体从业者的努力下,中国新媒体的出色表现,使得今天我们在网络空间能够大大拓展出属于中国的空间,具备了底气和自信,并且形成与国际互联网巨头相
  
  抗衡的国际竞争力。将这些新媒体的掌门人和一线运营者,将“新媒体中代表性人士”纳入统战工作新对象,无疑是统战工作与时俱进的最新写照,是党在发展中随时注意凝聚任何力量的表现。
  
  新媒体人士由于行业特点,往往被视作一批“不安分、脑洞很大、束缚很小”的“体制外人士”。但他们近乎与生俱来的创新精神和爆棚活力,却也正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建设网络强国,要把人才资源汇聚起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强大队伍。”此次将“新媒体中代表性人士”纳入统战工作新对象,就是对总书记所提要求的具体落实。
  
  放眼世界,鲜有哪一个政党、哪一个国家能将有利于本民族、本国家的几乎一切力量都团结起来,服务于造福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则在做着这样的努力。一些新媒体代表人士对习总书记讲话发表感想说:“作为根植在中国市场的互联网企业代表,我们的利益点、我们的梦想是一致的、相通的,那就是要为祖国富强贡献更多的力量,形成全体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习总书记讲话对于新媒体的进一步发展,对于团结一切力量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必将显现出越来越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伊鸣

编辑:夏熊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