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订10间高考房的爱太过简单粗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以豪 编辑:夏熊飞 2015-06-06 00: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家住刘家窑的于女士为表弟在五十中考点附近的酒店中一口气订了10间房,希望给表弟一个绝对安静的休息环境。她表示,同时订下10间房也能防止楼道里人杂,打扰复习。她也表示,考试最后一天,全家人都会到酒店等待表弟,“既然订了,也不能都空着”。(6月5日《甘肃农民报》)
  
  一间房间的价格为176元,10间房两天的房价便是3520元。于女士表示,表弟的父母都是企业的管理层,3000多元的价格和高考相比,家人觉得还能接受。不过,笔者认为,就算是具备这种消费能力,这种为了考生安心备考定10间房的行为有些夸张,不值得其他考生家长效仿。虽说高考是决定命运的一战,家人做好后勤工作也合情合理,但是这种“有钱任性”的行为已经超出了考生本身的需要,纯粹是家人一厢情愿地过度关心。于女士以为包下整层酒店就能给考生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殊不知,这种做法一方面无形增加了考生的心里负担,另外一方面,在高考酒店房间紧张的情况下,也占用了其他真正需要订房考生的资源。
  
  为了在考试期间让孩子好好发挥,很多都是全家出动组成庞大的陪考团,有的家庭甚至连亲戚都叫上了。“陪考团”提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帝王级服务,考试走出考场,直接上专车,一下车,饭店已经订好了营养午餐,吃完回到宾馆,吃点精致摆盘的水果,喝杯温度适宜的牛奶,在26摄氏度房间的柔软大床上睡上一会儿,继续和几百万人进行下午的战斗。
  
  同时另外一个场景,那些家庭贫困的或者独自参考的考生,前一个周末来考点附近订房,却被告知房满,他可能不知道这其中三分之二都是陪考家长入住的。上午考完,来到食堂或餐馆,却发现因为陪考家长的加入,吃饭的人比平时多出数倍,于是不得不一边排队等餐,一边翻看下午考试科目的资料。吃完午餐,趴在餐桌上或者学校石凳上,小憩片刻,继续和几百万人进行下午的战斗。
  
  高考确实是人生的一次大考,在这一次的考试中,家长充分的后勤准备给孩子提供了方便,但高考不是唯一的一次考试,学生面对将来更多的“人生考验”,家长能否能次次提供这样的帮助。考生将来能否适应得了更多的“人生考验”,也是个问题。希望家长们为了孩子,少一份简单粗暴的过分关怀,多一份理智和冷静,让孩子们接受社会竞争的洗礼,历练出一颗强大的内心,同时也给那些独自战斗的孩子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文/王以豪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王以豪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6/06/37010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