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乡镇长不团结”责任在谁?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夏熊飞 2015-06-16 00: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北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在纪委会议上说,“我抽时间与12个乡镇的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了座谈,发现了一些问题。少数乡镇长说书记的不对,书记说乡镇长的不是,闹无原则的纷争,各自拉拢班子成员,搞小圈子,相互挤兑,搞得班子成员心神不定、无所适从,甚至连大街上的老百姓都知道书记乡镇长不团结。(6月15日浙江新闻网)
  
  大街上的老百姓都知道书记乡镇长不团结,那么县领导应该也是清楚的。书记乡镇长之间不团结,有几个原因,一是这些书记乡镇长自身素质有问题。二是县里没有把乡镇班子配备好。三是工作大环境有问题。不管怎么说,书记乡镇长之间不团结,与县领有关部门脱不了干系。
  
  乡镇政府是我国最基层的一级政权组织,直接面对广大农村和农民的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此乡镇领导班子的配备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配备一些素质高的干部。如果少数乡镇长出于个人目的,背地里说书记的不对,书记说乡镇长的不是,两人之间相互挤兑,闹无原则的纷争。或者在平时各自拉拢班子成员,搞小圈子,搞得班子成员心神不定、无所适从。这就说明这些乡镇长自身素质有问题,那么,这些素质不高的人怎么会被提拔任用的?
  
  书记和乡镇长之间闹不团结,有可能是个性的问题,也有可能是为了权力之争。有些领导班子在工作中,分工不明确,有的领导喜欢一人说了算。所以相互之间为了争权而不择手段,争得你死我活的情况大有人在。对于这样的班子没有配备好,说明县有关部门在考察任用的过程中没有做好工作,在发现问题后,又没有认真纠正他们的错误,及时对班子进行调整,因此,组织部门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另外,书记乡镇长之间之所以相互说坏话,闹不团结,是因为工作环境不好。有些县领导喜欢偏听偏信,平时对书记乡镇长的思想情况掌握不够,不知道他们说的到底是真话还是假话。真话听不进,假话听不明白。因而,有可能冤枉了说真话的人,也有可能纵容了说假话的人。从而造成了书记乡镇长相互之间,越闹越不团结。
  
  哪个人前不说人,哪个背后无人说。对于书记乡镇长之间闹不团结,要一分为二看待,如果为了原则,为了党和集体的利益,在原则问题上他们之间就是闹得拍桌子、摔板凳也是应该的,人民群众乐见这样的“不团结”。如果为了一已私利,为了争权夺利,那么这种不团结就应该严肃处理。当然,我们也不希望那种不讲原则,一团和气的所谓“团结”,这种“团结”不仅会造成班子成员私底下的不团结,还可能会造成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不团结。
  
  文/胡建兵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6/16/37104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