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节,别光在“朋友圈”表达爱

来源:红网 作者:向欣 编辑:刘艳秋 2015-06-22 00: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是六月第三个星期天,父亲节。零点刚过,许多网友便开始在微博、QQ、微信朋友圈表达对父亲的爱和祝福,有的甚至附上父亲的照片。父亲节这一天,看一遍朋友圈似乎可以见到许多朋友的家长,涌现许多的孝子孝女。
  
  不光是父亲节出现这样的情况,五月的母亲节,大家也已经在“朋友圈、社交圈”看到了很多朋友的母亲以及对母亲所表达的爱意。但其实,有些人虽然通过网络表达了对父母亲的爱,但有的父母,或许因为不接触网络根本就看不到祝福,又或许,你在发表这个“爱的状态”时,“朋友圈”却屏蔽了自己的父母亲。这样的做法,未免有点言行不一。
  
  为什么许多人喜欢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来说“父亲节快乐”呢?这似乎成为了信息时代人们的一种习惯,就像有些女生热爱自拍一样,他们可能想通过这样的表达,证明自己是一个孝顺爱家的人。
  
  我们活在一个社交网络占领生活的时代,我们无法抗拒用电脑、用手机打字,同时也希望别人通过电脑、手机来与我们交流。但是我们的父母和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人,他们那时候对于情感的表达,不是朋友圈,不是微博,不是QQ空间,他们活在淳朴的纸张年代。那时候他们的交流,也许是通过写信,也许是通过电话,又或者是当面诉说。
  
  在祝福父母的节日里,我们可不可以暂时放开“朋友圈”、放开微博来表达。如果你在他们的身边,可以当面对他们说一句:“父亲节快乐!”如果你不在父母身边,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也并非什么难事。
  
  因为这些节日的问候,不是做给“朋友圈”的朋友们看的,而是需要自己的父母亲身看到、体会感受到,你真诚的祝福。我们不能只活在社交网络之中,不能只活在只有“朋友圈”的世界里。
  
  所以,父亲节,别光在“朋友圈”表达自己的爱与祝福。如果父母能看到你隔空的祝福固然美满,如果父母并不能看到,那么亲自打个电话也好,如果你不善于表达,发一句关心的祝福短信,也不是什么难事。
  
  文/向欣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向欣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6/22/37163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