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环境关闭年利润百万榨菜厂,该点赞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06-25 00: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是年利润百万元的榨菜厂的老板娘,一个是每天20多元的马路保洁员,你会选择做哪个?今年53岁的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村民宣爱凤,曾经就是这样一家榨菜厂的老板娘。然而,看到当地水质的变化,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个美丽家园,她毅然地把榨菜厂关掉,做起了马路保洁员,用实际行动支持“五水共治”。其实,她家的榨菜厂各种证件齐全,污水也纳入了排污管道,村里、镇里也从来没有要求让她关停。“但即使这样,每次腌好的榨菜进厂时,总会有一些榨菜水滴到马路上,整个马路都会有一股榨菜味。”宣爱凤说,工厂就开在马路边,周围还住着村民,虽然村民们没有说,但她自己得有自知之明,毕竟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影响的。于是,在宣爱凤的心里,一个大胆的想法慢慢萌生——关掉榨菜厂。(6月23日《现代金报》)
  


  为环境关闭年利润百万榨菜厂,该点赞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这种在环境保护与经济利益之间选择前者的做法,当然应该点赞。
  
  姜文来:只要钱不要环境的发展模式害人害己。宣爱凤可贵之处是在经济利益面前,保持了清醒的头脑,选择了保护环境牺牲自己的经济利益,这种为环保而牺牲的精神正是我们应该大力弘扬的。期待更多的像宣爱凤这样的企业家站起来,那样我们的环境会更好。
  
  非你莫属了了:这是为了周围环境的持久性发展,该点赞!做出这样举动的人很有勇气,很豁达!
  
  反方:这样的做法太冲动,缺了点理性。
  
  湘潭市民2012:一关了之,员工怎么办?当地的税收怎么办?全国的GDP怎么上去?这些都是冲动的后果。企业要求生存,求发展,只有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才能实现,企业不断壮大,就有办法解决环保的问题,但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而取得企业的发展。
  
  被疯吹过的夏天:老板娘举动虽然是出于好意,但是没有考虑到工厂的员工以后的生活而贸然关闭工厂就不好了,希望可以考虑员工在关闭工厂之后的生活。
  
  永远的变迁:按这种做法,应该关掉全世界的工厂,这样就没有污染了。很显然她这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
  
  李文忠:完全没有必要。一来水进了排污管道,二来滴点水在马路,不算什么,三来一点榨菜味,也没什么。一关了之,自己没钱挣,工人失去工作,何苦呢?
  
  点滴装修易生:不如用赚来的钱做环境保护,既可以帮很多人提供工作岗位,又能带来更好的环境。如果把所有的工厂都关掉,是能很好的保护环境,但是不会符合社会大众的意愿。
  
  zxs419011:发展还是必须的,环保问题只要企业重视,加大投入,改进工艺,还是会有办法解决的;如果片面的强调环境的影响,要求企业完全没有环境污染是很难做到的!而好的企业可以带动就业,创造利税,还可以给人民带来好的享受,也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啊。
  
  llz19620925:榨菜加工的污染非常少。关闭这样一个农产品加工厂,带来的损失是相当巨大的。如果说真的关闭了,有不少农民工一定会背井离乡到外面打工,又有多少儿童会成为留守儿童呀?宣爱凤老板可以改造包装技术,避免榨菜水在马路上滴漏就行了,千万不要关闭这样的蔬菜加工厂。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6/25/37189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