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家银行提高免费短信通知门槛,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6-26 00: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刷卡买单,手机立马来个短信,给刷卡人确认一下,早已成为习惯。不过最近多家银行开始改变这一做法,并非每笔消费都发送短信提醒,只有达到了一定金额,如500元,才会发送短信。如果持卡人需要每笔消费都提醒,则需额外付费。平安银行在6月19日,通过官网发布了“短信通”账户变动提醒的通知:“我行计划2015年7月3日起对已开通短信通客户不再发送500元以下的账户变动短信。”(6月24日《山东商报》)
  

多家银行提高免费短信通知门槛,你怎么看?

(多家银行提高免费短信通知门槛,你怎么看?)


  多家银行提高免费短信通知门槛,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这样的措施有其合理性。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现在银行卡的消费金额已经很低了,例如微信红包,支出几分钱的都有,可是这也会收到短信提醒,不仅烦人,也是对通信资源的浪费。
  
  独木桥自横:无所谓啊,爱通知不通知。比如卡与微信捆绑了,买个几块钱的东西也要通知一下,有时候都懒得看了。
  
  李兆清:银行提高免费短信通知门槛,我们不能一味地指责银行嫌贫爱富。如今,网络支付发展非常快,就拿不少人喜欢使用的微信红包、QQ红包来说,有的人每次只是用一两元钱甚至更少,也让银行给你短信通知,这不是浪费吗?就好比,一些人拿着一大堆硬币到银行让工作人员去数是刁难银行一样,花很少的钱却要求银行提供短信提醒,确实有些不好。而且,银行总是发短信给你,你自己不觉得烦吗?
  
  姜文来:银行是典型的“嫌贫爱富”,提高消费额度提醒短信门槛,可以为银行节约开支,从银行的角度来看,是可以理解的。从消费者的角度,消费一笔小的额度也要求短信通知,本身也没有获得什么收益,也没有必要。不过银行可以设定200元的额度,500元的额度还是有些高。
  
  罗立志:消费达到多少标准才提供短讯服务有必要,可以减少信息发送麻烦,节约资源;也可以让手机使用者减少查看信息的麻烦,如果信息发个不停,相信手机用户也不高兴!如今,网络上经济往来多,多多少少都要发短信,网络渠道也会拥挤不堪的,也会有信息堵塞的。银行发送短信也会应接不暇,增加人力、物力才能应付过来。如果需要件件都发短信,另外缴费完全合理,符合市场经济客观规律。
  
  反方:这是银行想收费的手段。既然银行推出了免费短信提醒服务,不管消费金额小还是大,就应该享受同等的服务,银行不该“嫌贫爱富”。再说如果小额支出不提醒,就会给盗刷者留下可乘之机,造成的损失,银行会担责吗?千万别因小失大,为了收几元钱的短信费,丢了客户的信任。
  
  贪官落马:支持反方!既然是提醒,只要有交易就得提醒客户,才合理呀,不然会不会有消费歧视嫌疑?
  
  远足:一分钱是不是钱?如果不是钱,那我希望有人每秒钟给我一分钱,永远不断。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6/26/3720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