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轨上恋爱,当心浪漫不成反误了性命

来源:红网 作者:何双江 编辑:夏熊飞 2015-06-29 00: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山东德州,有一对小情侣,谈情说爱选的地方可真是有点奇葩。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图安静想找个没人的地方,这对小情侣竟然翻越护栏跑到了铁轨上。德州市铁路派出所所长王军说,据司机描述,看见他俩之后就赶紧鸣笛警示,但是俩人跟没听见似的,没动静,这个司机就赶快紧急制动,刹车。(6月27日齐鲁网)
  
  谈情说爱竟然逼停火车,这绝对堪称奇葩。尽管车辆为速度较慢些货运列车,但如果火车司机当时不及时采取措施,后果也很难想像。此事既令人庆幸,更令人警醒。庆幸的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警醒的是,男女青年咋就如此任性所为,连自己的安全差点也搭进任性的浪漫里。
  
  应当说,此类事情并非孤例。而就在几天前媒体还曝出,某摄影师为了给一对男女拍婚纱照,在铁道上以身试险,摄影师不服铁路警察的管理动粗,最后被刑事拘留。于此可见,铁路上的这些“浪漫隐患”不在少数,有必要进行一番认真清理和应对。
  
  谈情说爱“浪漫”本无错,错就错在身处国家相关法律条例明确禁止进入的地点。在铁轨上溜达,虽然看似浪漫,但这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不仅会被罚款,更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这样的一次浪漫很可能给铁路部门及公众利益带来极大危害。据德州市铁路派出所所长王军说,为处理此事,这辆火车被迫停运4分钟才重新启动。在普通人看来,4分钟不是很长的时间,但对铁路部门来说,每辆列车的运行时间都是精确计算的,一辆车出现耽误,就要重新调动整条线路运行时间。另外车轮因为紧急制动必然由于惯性会在钢轨上继续滑行,这会给钢轨带来不小的摩擦损害,假如是客车的话,车上乘客怕也是会在惯性作用下“弹射起飞”。可见此事的危害极大。
  
  因此在公众利益面前,还是有必要给喜欢这种浪漫的朋友提个醒:千万不要翻越栏杆到列车轨道上玩耍,是否真的浪漫暂且不清楚,但肯定是极度危险的,别到时浪漫不成,反送了卿卿性命,那就悔之晚矣。
  
  文/何双江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何双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6/29/3722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