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功者不成功者的区别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2015-06-29 00: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里所说的不成功者,包括失败者,也包括根本没有想到要去做一番成功事业的芸芸众生。细究起来,成功者与不成功者,在一些方面,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
  
  诉说创业中曾经的苦难,是成功者所津津乐道的。成功者在诉说曾经的苦难时,没有一丝难为情,苦难更增加了他们的传奇色彩。茶余饭后的扯谈者也十分乐于传播这类新闻,在扯谈者的眼里,这东西胜过猫屎咖啡胜过金骏眉。而如果一个不成功者硬要东施效颦模仿成功者喋喋不休地向人诉说曾经的苦难的话,别人不但不会恭恭敬敬地听,有些修养功力有限的主,呵欠连天,已是给你天大的面子,麻木不仁不予理睬也完全在情理之中,因为他们觉得不成功者曾经的苦难分文不值,半毛钱的兴趣也提不起来。切记,诉说苦难也是有杠杠的,似乎那是成功者的专利。
  
  锱铢必较是个比较中性的词,看其色彩变幻,就看安在谁的头上了。大富豪锱铢必较,也有人嘲笑过,比如说发明“越有钱越小气”的大名鼎鼎的鲁迅。但此类人毕竟不多,更多的人是赞扬甚至喝彩,标榜为美德,拔高不拔高,捧场者们没有过多地去考虑。而不成功者的锱铢必较,则很冤地往往被人看不起,美其名曰小气鬼。
  
  成功者的隐私,比如出轨,比如出糗,会成为热点,被狗仔们牢牢地抓住不放,被媒体千百倍毫无原则地放大。因为这类八卦新闻,对媒体来说,是最有效的卖点。而从成功者的角度考量,他们也乐于成人之美,因为于他们,也是十分有利的,也可以说是卖点,能迅速累计他们的知名度。他们不傻,都知道知名度这个东东,在市场经济轰轰烈烈的社会,太有价值了。有些智商爆表的成功者,因之还挖空心思制造八卦新闻,如绯闻准绯闻什么的,并故意露个破绽给狗仔们,狼狈为奸是也。而你若是不成功人士,也想在这方面过一把成功人士的瘾,那很可能便是痴心妄想了。因为你们的所谓绯闻,就如堆积如山的烂白菜,没有人肯浪费宝贵的感情瞧一眼的。当然,如果你突发奇思调戏了一头蚊子什么的,还是多少有些可怜的关注度的,但那是不可能的。调戏林志玲一类七星级美女,理论上倒是可以做到的,但量你先生也没有吃豹子胆。梦中到是有可能的,也只能这样了。这个发泄渠道很安全,没有法官什么的。
  
  成功者高谈阔论,那是常有的事。马云一成为中国首富,便很不安分急不可耐地溜到哈佛大学,过了一回嘴巴瘾。一个九流大学的毕业生,跑到独占鳌头的世界名校去撒野,那个痛快,恰如酒鬼掉进了茅台酒池里。不过,人们对此没有半点诟病,欣赏得不得了的大有人在。连老汉我都没有能免俗,不但对于马云去哈佛高谈阔论很是感兴趣,甚至对马云在哈佛放了什么獗词,也兴趣盎然。真是个名副其实的老贱人。而一个不成功者要高谈阔论,他的声音很可能只会影响到他及他周围的空气,没有人愿意奉陪的。如果他想影响别人,到公共场所去放肆,轻者可能有人指责他不文明,立即予以制止,重者,可能有人猛打110,告之有精神病人在公共场所胡言乱语制造骚乱。当然,不成功者也登不上哈佛的讲台,那台阶在马云脚都不需振奋一下精神,但不成功者望之却高耸入云。
  
  一些超级成功者的粉丝,连计算机都计算不过来。在某些超级成功者出现的场合,粉丝们的尖叫声,可以把高空中的波音747震下来,酿成空难。而不成功者,粉丝与之如浮云,他的粉丝,很可能只有自己的影子。人们势利如此,怎么能说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了呢?好一个堕落的世界,不成功者如是感叹。但他们的感叹就如蚊子打呵欠,影响不了什么的。当然,同情心泛滥成灾的本老汉还是愿意听一听的,不听白不听,但听了也等于白听。老汉我纵有万丈雄心,也改变不了什么,何况我一寸雄心也没有。
  
  文/曾德凤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6/29/3722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