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白云”何以成移民“最佳广告”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2015-07-08 00: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希腊外交官欢迎中国人投资置业:1年300天蓝天白云。为了吸引投资,希腊推出多项优惠政策,而近期一条“25万欧移民希腊”的政策被人们热议。提及此事,希腊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善德思表示:“希腊一年300多天都是蓝天和白云,欢迎中国朋友来希腊投资置业。”(7月7日《京华时报》)
  
  虽然希腊目前受到债务危机的影响,经济比较低迷,但爱琴海的浪漫气息、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较高的教育水平等等,依然对有移民倾向的中国人具有非常强的诱惑力。耐人寻味的是,在大力推介本国优势时,希腊外交官特意强调了一点——“希腊一年300多天都是蓝天和白云”,将其当做招徕眼球、吸引投资置业的噱头。
  
  蓝天白云、明媚阳光和洁净的水,都是人类赖以为生的基本要素,也是大自然的恩赐,对所有国家和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一视同仁的。“1年300天蓝天白云”这样的另类“移民广告”横空出世,有点好笑,但相信很多人都笑不出来。特别是生活在城市里深受雾霾之苦的国人,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看惯了灰蒙蒙的天、吸多了雾霾和风沙,谁不对蓝天白云有着热切的向往?
  
  希腊外交官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介本国,并无故意讽刺谁、挖苦谁的意思,但还是足以令国人怵然而惊。如果他的口无遮拦能够引发国人特别是“相关部门”对环境问题的反思,也算是“功德无量”。
  
  “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这样的话语出现在政府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无疑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府对环境问题的重视和治理污染的决心。什么时候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回来了、环境正常了,“蓝天白云”就不会再成为移民的“最佳广告”,可持续性发展的“美丽中国”之梦才能不期而至。
  
  文/乔志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7/08/37317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