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卖家们,差评不是洪水猛兽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刘艳秋 2015-07-08 00: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调查发现,网店拒差评花样百出,消费者想给差评不容易。因差评引发的纠纷层出不穷,诸如给了差评后手机惨变“一夜情”专线、给了差评收到“裹尸布”、给了差评收到快递大便,不一而足。(7月7日中国新闻网)
  
  买家给差评,除了同行冒充买家故意搞乱之外,说明卖家服务确实出现了问题,如果卖家心平气和地与买家沟通,切实解决问题,那么,买家会自动删除差评。即使不删除差评,卖家倘若以此为戒,在商品服务质量上下工夫,那么对于今后网店买卖做大做强只有好处。换句话说,卖家要想避免出现差评,理应从服务质量上下手,而不是想方设法报复给差评的买家。
  
  此外,卖家应该理性看待“差评”。“差评”确实会影响人们的购买意愿,但是人们在看“差评”的时候,还会看卖家对于“差评”的回复,倘若卖家怀着一颗诚挚之心,在回复中虚心与买家探求解决商品问题的渠道与方式,那么,消费者会看在眼里的。可是,假如卖家在回复中与差评者相互对骂甚至事后报复,必然会名誉扫地,信誉大跌,不利于今后电商业务的继续发展。
  
  实际上,一人难称百人心,对于卖家服务质量只有“好评”而无“差评”,是不真实的,容易令人生疑。人们在购物时,如果看到满眼“好评”,就会产生疑问:是不是刷单刷出来的?
  
  因此,卖家应该理性看待“差评”,不能一见“差”字便怒发冲冠,恶意报复。此外,要防止卖家报复,相关部门必须有所行动,一方面打击恶意差评,一方面对于报复正常差评者的卖家,必须予以严厉制裁。
  
  换一个角度看,服务质量不佳,消费者就有“差评”的权利。假如服务质量上不去,却对差评者进行报复,势必让卖家不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而消费者有怨言却敢怒不敢言,久而久之,就干脆远离网上购物,从长远看,不利于电商行业发展,在“互联网+”扑面而来的语境之下,如此现象实在有违潮流,极不和谐。
  
  文/曲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7/08/3731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