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车狭路相争,哪来赢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双年 编辑:夏熊飞 2015-07-29 00: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凭什么我先让!”昨日上午9点左右,两辆小车在福州仓山信平路上狭路相逢,两车僵持近两小时。中途,闽A3850X驾驶员直接弃车离开,闽AQE878驾驶员则坐在车内吃甜品。(7月28日东南网)
  
  “凭什么我先让!”从这句话中公众就可以清楚地听出,两车狭路相逢之所以不肯相让,无非是要争出高低。在两车主看来,谁先让就说明谁服输了,感到自己在他人面前丢了面子。正是这种“面子”思想作怪,才使他们一条道走到黑,也耽误了他人许多宝贵时间。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在信平路被堵的情况下,不管是甲驾驶员还是乙驾驶员都不可能顺利抵达目的地,这对双方来讲都是一种损失,争的结果是双输。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任何一方能够作出让步,那么,与己与人都很方便,何乐而不为。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你在谦让他人的同时也会赢得周围人的尊敬。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是不必较真的,就拿狭路相逢的两位车主来说,一方逆行固然有错,但也不至于非要用“顶牛”的方式来惩罚。作为逆行的车主理应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知错即改方为上策,何必要将错误进行到底。
  
  解决信平路堵瘫问题,只要两车主相让即可,为什么非要等交警来处理。如此,既浪费警力资源,也影响他人出行,使拥堵的交通更加举步维艰。生活需要理解,更需要宽容,无谓的争斗带来的只能是无谓的牺牲。杀敌一万,自伤八千的事,从来就没有赢家?
  
  文/郭双年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郭双年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7/29/37507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