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男足,请你们“跑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胜 编辑:夏熊飞 2015-08-04 00: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2日,2015东亚杯足球赛男足赛事在江城武汉拉开战幕,东道主中国队迎战韩国队。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韩国队由金承大率先进球,下半场,李宗浩扩大比分。国足替补孙可下半场两次制造威胁。最终,国足以0-2不敌对手。
  
  赛前,中国男足对本届东亚杯提出了争冠目标,但伤病情况对国足造成了严重影响,此战被迫安排队长郑智回撤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从现场看,作为球队核心的郑智在后卫线上,并没有在中前卫的位置上出彩,而中国队的进攻也始终缺少组织灵魂。而韩国队阵容则由效力于本国与东亚联赛的球员组成,金英权、金周荣与张贤秀三位效力中超的球员均告首发,广州恒大外援金英权担任韩国队队长。
  
  作为本次比赛的现场球迷,笔者确实有话要说。这场比赛输的确实很窝囊,从比赛刚开始,这支可以被称作韩国二队的韩国男足就一直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几乎把中国队压制在半场,特别是多次通过防守反击打得风生水起,在中国队门前多次创造得分良机,要不是王大雷的多次神勇扑救,或许我们的城门还会被洞穿多次。
  
  而比赛进行到62分钟的时候,比分已经瞬间变为0:2,这时的球场响彻“跑起来”的呼喊声。武汉的4万1千名球迷用“跑起来”这三个字激励着中国队员们勇敢前进。但是伴随着38度的极端高温天气,中国队员们始终没有展示强烈的求胜欲望和拼抢态度,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流逝,而球迷的心也一步步走入冰点。
  
  或许只有现场看球才能感受这样的爱国氛围,几乎所有人都带上了“中国必胜”的头巾,穿上了红色的中国队服,球场到处可见加油标语和不断挥舞的五星红旗。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全场都在呼喊昔日的绝杀英雄“于大宝”,只可惜大宝替补上场后也是萎靡不振,没有为中国队打破僵局。耻辱的比赛,失望的比分,一切的一切似乎还在不断循环上演。
  
  而对于之前的一场比赛,同样是半场0:1落后,朝鲜男足却在下半场用摧古拉朽的气势不断冲击日本队的球门,并最终在比赛结束前连扳两球,激情反超。当朝鲜反超进球的那刻,整座球场都被点燃,似乎他们才是中国人民的孩子,而我们更希望此时庆祝的是我们中国男足。
  
  对于中国男足,中国球迷是爱之深恨之切。他们也总是在我们满怀期望时泼冷水,在我们失去信心时重燃希望。年初的亚洲杯,中国男足用“跑起来”的拼搏精神连克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三大劲敌,豪取三连胜。而今夜的武汉,他们却让满怀期待和希望的球迷失望而归。或许足球本来就是圆的,输赢终有变数。但是球迷更爱你们的并不是比赛的输赢,更不是赢球的兴奋,而是你们持之以恒的动力,更是你们“跑起来”的决心和动力,因为无论如何,我们都将与你们风雨同行。
  
  中国男足,请你们“跑起来”,你们会发现你们留下的汗水终究汇聚成全国球迷的掌声和喝彩。或许俱乐部的赢球奖金更为动人,但是这身国家队的战袍才更显珍贵。加油吧、奔跑吧,我们最爱的中国男足。
  
  文/石成胜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8/04/3756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