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大焕:专业的表达应成为基本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童大焕 编辑:夏熊飞 2015-08-17 22: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5年8月8日上午,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围绕“媒体转型期的评论该何去何从”主题,各位评委与来自中央、各省市近60家媒体评论员,以及各行业时评爱好者,就网络评论如何顺势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文系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焕城市化战略研究院院长童大焕的发言。)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焕城市化战略研究院院长 童大焕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焕城市化战略研究院院长 童大焕)


  红辣椒评论第一届的时候我就是评委,现在算是很老很老的评委了。本来应该多听听年轻人的声音,我们确实是老了,不过既然来了也还是要说几句。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我认为这是人类的第二次革命,第一次是工业革命。当年搜狐推出自媒体平台的时候,我就说过内容为王永不过时。媒体可能会陷入困境,但表达是不会有困境的,关键是你怎么表达。甚至可以说表达是没有禁忌的,关键看你怎么解构性地表达,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拆解为技术,问题是你怎么来拆解,怎么来解构它。我说的技术问题,不是技巧,而是专业。在这样一个时代,我有一个主张,少即是多,专业即是上帝。在互联网时代,信息量不是太少而是太多,百科全书已经没有意义了,你需要的是更加专业的知识。在这样一个专业时代,表达也应该越发专业,表达的方式在多元化,但最终胜出的终将是知识的精英,决定胜负的力量将是市场与时间。这类精英一旦胜出,生命力也将会更加顽强。
  
  作为表达,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也是对我们自身的一种训练,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公民这种用逻辑、用数字来表达应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基本习惯。能不能从中挣钱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养成一种理性逻辑思维的能力。
  
  文/童大焕
  
  (本文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童大焕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8/17/37682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